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必游之地、奇迹之地:吴哥窟(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06日15:54  环球游报

吴哥窟

吴哥窟

吴哥窟

吴哥窟

  吴哥窟,世界七大奇迹之一,它与中国的万里长城一样,被旅游者们列为人生的必游之地、奇迹之地。

  柬埔寨人把吴哥窟昵称为“小吴哥”是有道理的。吴哥窟是吴哥建筑群最精华的部分,同时也是吴哥乃至柬埔寨的代名词,连柬埔寨鲜红的国旗中央,也有一幅蓝色的吴哥窟风情图。这座建于800多年前吴哥王朝全盛时期的建筑,据考证原本只是苏耶跋摩二世的个人庙墓,但之后却成为了像北京天坛似的建筑,主要用于祭祀活动。

  吴哥王朝辉煌鼎盛于11世纪,是当时称雄中南半岛的大帝国,也是柬埔寨文化发展史上的一个高峰。吴哥王朝于15世纪衰败后,古迹群也在不知不觉中淹没于茫茫丛林,直到400多年后的1860年被法国博物学家发现,并向欧洲和世界广为宣传介绍,才重现光辉。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新浪旅游声明】本文未经授权许可,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更多关于 吴哥窟 柬埔寨 寺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