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冰封北欧的特色:冰婚冰葬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03日13:47  环球网

  北欧的各种冰屋如今成了当地特色,不少人都选择冬天到这里的冰酒吧里喝杯酒、到冰教堂里看看、晚上再到冰旅馆里住一夜,甚至还可以到冰电影院、冰艺术中心走走逛逛。

  在瑞典的冰教堂,前来举行婚礼的人们络绎不绝,来冰教堂举行婚礼的新人们不穿婚纱,而是穿着皮草、戴着厚厚的帽子。新人们告诉记者,在冰教堂举行婚礼非常特别,纯洁的冰雪代表了他们纯洁的爱情。教堂里的东西都是冰制成的,就连里面的祭坛都全部由冰制成。为了不让热源融化了冰块,教堂里不准点蜡烛。

  参加完婚礼的宾客还可以到毗邻冰教堂的冰酒吧喝一杯,不光吧台、吧椅是冰做的,连装酒的酒杯也是如此。晚上还可以去冰旅馆里住一夜,冰旅馆的特别之处还在于“一年一换”———每年天气转暖后,冰建筑就会逐渐融化,因此冰旅馆需要每年冬天重新建造,每一年它的造型和布局都不一样。

  如今瑞典殡仪公司还推出了一种新的遗体善后服务—————冰葬,通过低温冰化把遗体“打散”成骨灰。据称,与火葬方式相比,死者的骨灰不掺杂其他东西,因此,死者能更“有尊严”地回归生态循环。

更多关于 北欧 冰屋 教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