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清迈:清新脱俗做一个温柔的过客(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21日14:29  环球网


${长标题}

  中国人去泰国,大多去南部,比如普吉岛芭堤雅清迈在北部,中国游客较少。清迈始建于1296年,是兰纳王朝的首府,“七百年清迈”由此而来。作为曾经繁华一时的古都,清迈对于曼谷,相当于洛阳对于北京。曼谷绚丽喧闹,到处是堵塞的车流和令人流连的“秀”,清迈则淳朴悠闲,放眼望去多是信步的欧美人。所以同行的才女管“清迈”叫“轻轻地迈”。

  邓丽君最爱的地方

  清迈之所以被国人了解,大概缘于歌星邓丽君吧。清迈是邓丽君最爱的地方,地处老城东南的梅平酒店是当年邓丽君下榻之处。她最爱坐在窗前的贵妃椅上看书,如今,一代歌后香消玉殒,梅平酒店却声名鹊起,生意好得不行。

  如果说曼谷展示的是泰国情色的一面,清迈则展示了清俗的另一面,她们总是一个硬币的两面。孰好孰坏,关键看心境和喜好。泰国酒吧分闹吧和静吧两种,曼谷的酒吧属于前者,震耳欲聋的音乐总是伴随着令人血脉贲张的钢管秀,出来时会脚踩棉花、耳朵失聪;清迈的酒吧属于后者,酒客身边不常有泰妹,甚至连音乐都省去,只有一杯酒、一支烟,享受的是闲情逸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关于 清迈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