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的火车故事(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19日10:31  和讯商旅

俄罗斯火车

俄罗斯火车

  俄罗斯幅员辽阔,按旅程的远近列车分为;近程(行车时间小于八小时);远程(行车时间超过八小时)。只有近程列车为坐席,只要超过八小时,全部都是卧铺。卧铺车有多种类型:通厢(相当于我国的硬卧);四人间(相当于我国的软卧,但是没有软床);软卧(相当于我国的软卧);豪华型二不人间和豪华型包房(单人带洗手间)。

俄罗斯火车

俄罗斯火车

  在革命前沙俄时代,列车上不供饮用水,要等列到站后到开水处用杯子去打开水来喝。为了醒目,每个车站都挂有“кипяток(开水)”的牌子、它要比站名的牌子还大,从老远地方就看见了。难怪外国游客说:“俄罗斯真是个迷,到处都叫开水站,我该在哪下车呀!”。上世纪五十年代的苏联虽然列车上可供早茶和晚茶,但仍保持原来的老办法。每节车厢都配备有烧水炉子,可以随时去取开水,炉子是烧泥炭的,开车前由列车员负责生火烧开水,一般都要走两三站后水才能烧开,有时因泥炭潮湿, 弄的全车都在烟雾之中。现在已经改成电热了。

俄罗斯火车

俄罗斯火车

  乘坐金鹰列车可体验世界上最长的火车旅行,全程将近6000英里,不过这绝对不是马拉松式的艰苦磨练,因为这辆新型的21车厢列车可是自沙皇时代以来最舒适的列车。

  乘坐金鹰号可以有多种旅游线路选择,最长的从莫斯科到海参崴,历时15天。乘火车旅行可以让你更有条理地安排沿途所要游览的景点。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关于 俄罗斯 火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