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朝鲜农贸市场上的“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15日13:54  和讯商旅

  由于老百姓求生所需,朝鲜农贸市场日益兴起,穿梭中朝边境的小商贩也逐渐增多。正是这种与中国的贸易往来不断加大,促进了朝鲜农贸市场的迅猛发展。据统计全朝鲜现在总共有近四百多家。由于农贸市场人气很旺,加大了人民间的交流, 开始对金正日政权造成威胁。去年十月朝鲜当局曾经就农贸市场运营向全国下达了“三大纪律”。


朝鲜农贸市场

十日市场

  第一,将目前的市场改为“十日市场”。

  第二、个人种植的蔬菜和水果等可以在市场销售,但是进口产品和国家合营企业生产的产品不准销售。

  第三、为了消除专门的商贩形成,禁止固定柜台,商贩们根据先后顺序安排摊位。

  2003年3月9日,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亲自选址,指示在平壤市乐浪区统一大街一侧的一块空地上设计并建造一座大型的集贸市场。2003年9 月1日,由领袖命名的“统一市场”正式对外开放。但朝鲜认为自己是“最标准的社会主义国家”,是不承认“市场经济”的,这在朝鲜是一个政治问题。朝鲜一直在搞“经济整顿”,朝鲜政府也想把朝鲜的经济尽快搞上来,但是绝对不承认“市场经济”,所以就搞了一个“农贸市场试验田”。这个“试验田”首先是不对外的,更不能“大张旗鼓” 的宣传。

  朝鲜农贸市场里人气旺极了。尤其是傍晚时分,下班的人流似乎都涌到了这里。商贩们也是挤挤挨挨,每个摊位只有大概50厘米宽的一块地盘,却并不妨碍摊主们各显其能地展示自己的货物。尽管朝鲜人民生活远不如中国,农贸市场上的产品也比不了中国那么丰富,但价格上绝对公道,称得上是童叟无欺,绝无以次充好、高价宰客之事。更不会有那么多的假冒伪劣 。

  上面说了农贸市场有“三大纪律”,其实跟中国一样还有“八项注意”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关于 出境游 朝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