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埃及:在法老村学做木乃伊(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14日11:38  环球网

埃及

埃及

  埃及开罗吉萨区有一个“法老村”,这里生活着几百名“古代”村民,过着渔猎农耕的生活。近日,记者有机会参观了这个奇特的村落,还体验了一把当法老的滋味。

  体验木乃伊制作

  法老村始建于1968年,其实是一个仿古主题公园,为的是重现古埃及法老时代的社会生活、居民状况和文化习俗。创建人是埃及首任驻华大使哈桑?拉杰布。当初他在开罗城南尼罗河中考察时,发现这片芳草遍地、绿树成荫的处女地,于是决定建立埃及唯一一座主题公园。40年后的今天,老拉杰布已经去世,他的儿子阿卜杜?萨拉姆?拉杰布(以下简称小拉杰布)接待了记者,并热情地担当起导游。

  进入法老村,在一排茅草棚搭就的屋子里,记者看到一群埃及少女身穿或红或绿的鲜艳服装,两人一组正在进行香水制作的演示。据说,香水最早是古埃及人发明的,他们很早就总结出用鲜花提炼香精的技术,并学会了制造玻璃,用精美的小玻璃瓶盛放香精。少女们在这里表演的,就是香水从植物中一点点被提炼出来并加工制作的过程。“埃及目前仍盛产香精,并大量出口法国,名闻世界的许多法国名牌香水就是用埃及的香精勾兑而成的。”小拉杰布深有感触地对记者说。

  最令记者难忘的,是木乃伊博物馆制作木乃伊的表演。表演者是一位活泼年轻的埃及女孩,名叫夏伊拉。她告诉记者,制作木乃伊,首先要将人体面朝上放在桌上,然后从左髋切一条约100毫米长的口子,取出内脏,再用酒、香料和雪松油清洗空腹。夏伊拉边说边表演,不时伸手将放在“人体”里的各种“脏器”拿出,看得人惊心动魄。夏伊拉说,等内脏收拾干净后,用泡碱精心包裹起来,放干燥处风干。接着,再用特制的香料和油层层涂抹人体进行防腐,这一程序完成后,在头发上涂抹香油,保持发质亮泽,并用特制的化妆品为脸部上妆。最后,在木乃伊的脸上戴上黄金面具,就完工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关于 出境游 埃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