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组图:台北故宫举办京华岁朝特展 展出精选藏品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10日10:37  中国新闻网
图为展出的清姚文瀚“岁朝欢庆图”。此图描绘春节过年合家欢庆团圆的场面。 图为展出的清姚文瀚“岁朝欢庆图”。此图描绘春节过年合家欢庆团圆的场面。


图为展出的清无款”、“缂绣九羊启泰”图。

图为展出的清无款”、“缂绣九羊启泰”图。

  中新网1月10日电 1月9日,春节将至,台北故宫博物院特别选在此时举办的“京华岁朝”特展开幕。展出精选院藏卷、轴、册画作共十二组件。

  “岁朝”为一岁之始,象征着除旧布新,否极泰来。年前家家宅院门户换贴春联、门神、挂千、表达人们辟邪躯疫,祈求来年平安吉祥的愿望。除夕大年夜吃团圆饭,祀神祭祖,长幼穿新衣,依次拜年,之后要守岁,随着爆竹声响起,带来喜庆的欢乐气氛。

  “京华岁朝”顾名思义,就是描写京城皇家包括寻常百姓家春节时的生活情景。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关于 台北 故宫 展览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