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非洲最贫瘠”爱情 姑娘选择勇士(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30日11:11  瑞丽女性网

  朗迪耶族(Rendille)是肯尼亚最小的游牧部族之一,总人口不足3万。这个部族历史上曾居住在肯尼亚中部水草丰美的地区,由于连绵不断的部族冲突,才被驱逐到北部的沙漠边缘地带。这里也许是非洲最为贫瘠的地方。部族战争的创伤,艰苦的生活环境,锻炼了朗迪耶人不屈不挠的性格,也决定了他们的封闭。尽管外面的世界光怪陆离,朗迪耶人却仍然固守着自己的传统。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朗迪耶姑娘打扮好了迎接勇士

  图卢是朗迪耶部族的小伙子,今年15岁,他这就要离开自己的母亲,去找部族的勇士团了。图卢的父亲刚刚去世不久,按照这个部族的风俗,他的母亲将改嫁给父亲的一个兄弟,其他未成年的弟弟妹妹也都分配给叔叔大爷们抚养。

  父亲给图卢留下的遗产只有两头骆驼。他的母亲和婶子、大娘们将拆下的一个帐篷捆绑在驼背上,这是他的全部财富,他将带着它们去与勇士们会合。在朗迪耶族,骆驼是人们生活的一切来源。拥有骆驼的多寡不仅是财富的象征,而且决定着一个人在部族里的地位。勇士团则起着“正规军”的作用,他们由部族的优秀男青年组成,负责保护本族所有成员和全部驼群的安全。图卢在参加勇士团之后,每年可得到两头骆驼

  作为报酬。他要在那里呆5年的时间,也就是说到他离开时,连同原来的两头骆驼,总共会有12头骆驼,这对一个年轻人来说,是一笔可观的财富。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关于 非洲 贫瘠 朗迪耶部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