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里兰卡:因两种东西闻名于世(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24日18:08  精品购物指南


${长标题}

  斯里兰卡虽然是一个小小的岛国,却因为两种东西闻名于世,一是因为它是举世闻名的旅游胜地,另外则是恐怖的“泰米尔猛虎组织”。印度洋上的斯里兰卡,虽然现在只是中国游客前往马尔代夫的中转站,但它有着比我们想像中丰富的旅游资源,绝对值得你的目光多驻留时日。

  印度脸颊滑落的泪珠

  斯里兰卡位于亚洲南部,是印度洋上的一个岛国。面对国土宽广又有悠久历史文明的印度,印度洋上的斯里兰卡就像个小媳妇,长期处在婆婆的笼罩下,有人凄美地形容她是从印度脸颊滑落印度洋的一颗泪珠。

  美丽沙滩、热带雨林,奇异花卉鸟兽、高原茶园、缤纷节庆及千年古迹,令人叹息的古老佛教遗址是无所不在,斯里兰卡其实有着比我们想像还要丰富的旅游资源,岛上处处散发另一种异域风情。

  世界第八奇迹

  离首都科伦坡169公里外,约三个半小时的车程,远远地看到状似一只坐伏雄狮的巨岩,突出于热带丛林之中,非常耀眼,这就是弥漫着神秘色彩的锡吉里耶狮子岩。这个融合了自然与人力创造,带有神奇色彩的锡吉里耶狮子岩(Sigiriya Lion Rock),游客绝对值得花上一整天。

  海拔377米高的岩顶上,曾有一座壮丽宏伟的宫殿,以当年的人力与物力,想像工程之艰巨,令人不可思议。空中皇宫曾一度作为僧侣修道之地,后来消失在丛林之中,直到19世纪英国殖民时代才重新被发现,如今,岩顶残留一片废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关于 斯里兰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