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绅士变粗鲁 圣诞卡上印粗话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22日11:08  环球网

  一向有绅士风度的英国人变得越来越粗鲁,有人平时就脏话不断,在打招呼甚至发贺卡时也用粗话,如今连一向纯洁的圣诞卡也不能幸免。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圣诞节马上就要来临,人们惊讶地发现,许多圣诞卡上居然印着咒骂语言甚至是下流的语言和画面,让英国人深切地感受到“粗野”已经影响到英国人的日常生活。

  如今,许多圣诞贺卡上印有与性有关的单词,在圣诞老人的图案下印上涉及生殖器的粗野笑话。在一张圣诞卡上,还有这样一句话:“祝你过一个悲惨的圣诞。” 据称,这些怪异圣诞卡多出自年轻的设计者之手,而且卖得还很火,主要是年轻人喜欢。一位英国议员愤怒地指责说:“这些圣诞卡真是亵渎了纯洁的圣诞。出现这种现象证明我们已经滑落到道德颓废的境地。我要敦促人们不要买这种贺卡。”皇家音乐学院教授弗朗西斯说:“人们平常可以寄一些印有粗野话语的贺卡给朋友,但圣诞卡是不能随便亵渎的。”

  有分析称,英国绅士变得越来越粗野也许和一些名人在电视等媒体上粗话连篇有关,这对人们影响很大。

更多关于 圣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