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人穿裙子 染红发 索马里“三大怪”(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19日10:39  津报网
索马里“三大怪”

索马里“三大怪”

  索马里东临印度洋,地处“东非之角”。由于常年内乱,十几年来,很少有中国人能到这个当年郑和下西洋时到过的非洲国家看一看。前些天,记者有机会到达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发现看到的和想象中的有很多不同。索马里人在衣食住行方面有好几怪,特别是当地男人的打扮,给记者留下的印象特别深。

  男人穿裙子,花布肩上搭

  说起穿衣服,索马里妇女喜欢穿各种颜色的长袍,走起路来就像是移动的大花朵。但更潇洒的是索马里男子。

  这就是索马里的一大怪——男人穿裙子。花花绿绿的裙子看上去和缅甸人穿的筒裙很相似。记者问当地朋友,为什么男人要穿裙子,他们说:“这是我们的传统啊,就像在印度、缅甸,由于气候炎热,男人也穿裙子。”说来奇怪,索马里和阿拉伯半岛之间仅仅隔着亚丁湾,但两边的男人却是你穿你的裙子,我穿我的阿拉伯大袍。其实不管哪种,都是走起路来两腿生风,既方便又凉快。

  索马里男人不但穿裙子,还喜欢把花布搭在肩上。记者出席了一次索马里部族和解大会,来自不同民族的男子,头上都戴着小圆帽,肩膀上则搭着叠成细长条的各种花布,以此来显示身份和地位。其实这原本是游牧民族的习惯,以前搭的既可以是衣服也可以是褡裢,还可以是一块布。布的最早用途是防止人们用袖子擦嘴。再后来逐渐演变成一种装饰,就像西服袖口上的钮扣,只有象征意义了。

更多关于 索马里 三大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