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拉伯人的享乐:艳情肚皮舞与神秘苏菲舞(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18日10:28  和讯商旅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在一般人的印象中,伊斯兰教一贯反对提倡享乐。但人非圣贤,基于不同的文化背景,阿拉伯人也自有其不同的享乐观念。一位古代的阿拉伯诗人就曾吟诵道:“地上的天堂在圣贤的经文上,在马背上,在女人的胸脯上。”

    肚皮舞(Belly Dancing)大概是阿拉伯世界最艳情的象征,开罗最好的肚皮舞表演全部集中在几家五星级酒店和尼罗河的游船上。开罗旅游业最重要的表演项目就是乘坐游船夜泛尼罗河,除了欣赏尼罗河夜景,饕餮埃及大餐外,主要就是观看肚皮舞和苏菲舞表演。来到埃及的外国游客几乎没有不去观看的,尽管那一张门票要卖到200埃镑以上。

  华灯初上,尼罗河沿岸布满了形形色色的游船。游船上,码头边,彩绘,雕塑,五光十色的灯彩照耀出重重的埃及文化符号,水面倒影流光溢彩。然而这一切仅仅局限在码头左近。晚上8点,游船缓缓出发,岸边的城市夜景实在说不上亮丽,或是灯火辉煌,至少比不上我在广州和桂林看到的灯光夜景,更不要提纽约和拉斯维加斯。

  游船很大,分为上下两层巨大的空间。船上的大餐实际上就是自助餐,花样不少,分量绝对管够,质量当然只是一般般。大厅的中部有一架电子琴以及其他音响设备,几个人年轻人正在表演流行风格的阿拉伯歌曲,一个弹琴,两个打击乐,人虽不多,却很能渲染气氛,是典型的酒吧或是歌厅的风格。主唱的女孩一身牛仔服,衬托出漂亮的身材。我没有听过太多的埃及歌曲,只觉得和印象里的印度音乐有些相似。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更多关于 阿拉伯 出境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