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0元人民币到东南亚当"百万富翁"(图)(2)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17日15:33  荆楚网

  老挝两千变两百五十万老币当一回百万富翁

  虽然有人说老挝是东南亚最贫穷的国家之一,但老挝也是东南亚最朴实、纯净的国家,最适合身心俱疲的人们到这儿来体味自然、回归心灵,有山有水有古城,既能在小镇、古庙里安安静静无所事事地消磨时光,也可以登山、徒步、漂流、尖叫着冲进朗勃拉邦的瀑布里。11月至次年2月去老挝是最为适宜的,这一段时间不怎么下雨,天气比较凉爽与干燥,最主要是住行游都很便宜,以住宿为例,每晚50多元人民币已经能住上一个标间,一般青年旅社的标间每夜30多元人民币搞定,加上签证费用和交通费用,7天也就花个2000元左右,但兑换成老币就是250多万KP,简直是大富翁的做派呢。

${长标题}

万象的寺庙院墙都是这样由很多小塔组成的

  推荐线路:7天到10天。陆路进入老挝由北到南或由南到北,将沿途景点一网打尽。磨丁-芒塞(可考虑去琅南塔与芒新)-孟威-琅勃拉-坛子平原-万荣-万象-沙湾拿吉-占巴色(可考虑去波罗芬高原)-四千美岛(东孔岛、东德岛或东阔岛)-柬埔寨,或回巴色去泰国从曼谷坐飞机回国,或回万象坐飞机到昆明,或沿原路陆路回国。

  万象:湄公河边遥望夕阳

  登上市中心的“凯旋门”就能欣赏整座万象小城的容貌。不要忘了站在“凯旋门”里抬头观察一下头顶上檐壁的装饰,那是典型的老挝风格。在湄公河边的餐馆或大排档喝着美味的啤酒,河对面就是泰国,遥望夕阳西下。在旱季无水的时候,还可以走下河堤在河道中裸露的沙地上散步。

  琅勃拉:繁华200年

  琅勃拉是老挝的著名古都,是老挝澜沧王朝的建都地,一路繁华200年,有人说它是东南亚保存得最完美的城市,联合国世界文化遗产,民风淳朴,湄公河一带极其优美。

  万荣:旅行者的“天堂”

  万荣是旅行者在老挝的“天堂”,有静谧的南松河,神奇的喀斯特地形,附近传统的老挝村庄。既可以在这里逍遥地消闲度日,又可访问附近村庄的老挝人家,深入了解并体验当地不同民族淳朴国民旅游计划的生活方式。老挝一条13号公路从南到北,交通路线、旅行路线都很简单,旅游服务也周到,人大多淳朴国民旅游计划,不会乱喊价,吃住行完全不用担心。

  资讯加油站

  汇率:换老币在关口用人民币换最划算,建议一次换够,汇率大概1:1260~1290。美元反而因为贬值的关系,不如拿人民币兑换划算。

  签证:北京和昆明都有领事馆,北京费用14美元,约合116元(如通过邮寄办理,需加上23元左右的邮寄费,总共约140元),昆明的费用:130元(三个工作日);310元(当日可取)。

  交通:费用不高,如果从昆明坐到朗勃拉邦卧铺车大概两三百元,直飞万象单程机票还不到1000元人民币。朗勃拉邦到万荣坐大巴约9万KP,朗勃拉邦到光西瀑布可以加入旅行社拼团,车费4万KP,万荣到万象2万KP。

  住宿:从1~2美元到20美元以上。在一些宁静与美丽的村庄,每日花上几美元,住宿条件有的简洁实惠,有的曲径通幽,有的全木结构,有的法国风格。

  饮食:主食以米饭(糯米)为主。老挝人用餐一般都不使用刀叉和筷子,而惯于用手抓饭。推荐煎饼,里面的香蕉非常多,加的巧克力酱也很好吃。早上睡个懒觉,然后在河边的餐吧点一份炒饭或者炒菜,一般在5000~7000KP之间,点一个菜则要10000KP以上,再来一杯老挝的啤酒“BeerLao”令人回味。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东南亚 出境游 的新闻

新浪旅游与你玩转08雪季

由新浪旅游论坛、房产论坛、云居滑雪场、滑雪点评网,共同主办的“新浪网友激情滑雪季系列活动之云居滑雪盛宴”,即将为广大网友...

改革开放30年晒晒俺家乡

三十年弹指一挥间。三十年的变化却是翻天覆地,为中国历史上前所未有。从填饱肚子到吃出文化;从葛衣布裙到华服盛装...

奥凯航空停飞事件

12月3日下午4点,奥凯航空北京总部接到了来自民航华北局通知其15日起正式停飞的文件。此前,在中国民航历史上从未有过...

出境游系列之索马里海盗

全球金融危机;泰国民盟暴乱;印度孟买恐怖袭击;希腊雅典城市骚乱……会有哪个星球比我们所拥有的更美丽,又有哪个时代...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