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圣诞节一起在芬兰冰雪中撒个欢(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16日13:56  海都资讯网
圣诞来芬兰撒欢

圣诞来芬兰撒欢

  又要到圣诞节了,今年你想怎么过?你知道圣诞老人的故乡在哪里吗?你知道全球第一个圣诞老人村的位置吗?你想在圣诞老人的办公室和他合影吗?你想在他专属的邮局里给你全世界的朋友寄圣诞贺卡吗?这些事情光想想就激动吧!如果能在今年的圣诞节前一一实现,你说是不是太棒?还等什么,赶紧和我们去芬兰的北端,和圣诞老人一起大声说:“Merry Christmas”!

  芬兰的北方,极地的冬季,印象中就该有圣诞老公公的驯鹿,就该有拉着雪橇的雪橇犬,就该有身着民族服饰的萨米人。想看这些,那就一定要去拉普兰省。而罗凡涅米作为省会,走进这里,也就走进了圣诞的大门。

  圣诞老人的故乡就是芬兰北部拉普兰省的省会——罗凡涅米,这也是世界上唯一设在北极圈上的省会!圣诞老人村就在罗凡涅米以北8公里。这个世界上第一座圣诞老人村已经有23年的历史了。

  这里刚好也是北极圈经过的地方,跨过北纬66°33',就可以看见他的办公室。每年圣诞老人都要和超过40万的游客见面,收到75万封信笺。不过,就算再忙,他也会用最温暖的微笑和你一起拍照留念,颁发你一份到达极地的证明书,还会用中文对你说“你好”!

  冬季来芬兰拉普兰地区旅行,除了能见到心目中的圣诞老公公,还能体验到只有在极圈里才有的“极昼”。试想一下,2个多月的“不见天日”,只在正午时分才能看见一丝微光。这样的非凡体验,是北部城市普哈给你的一份特别礼物。

  普哈是拉普兰境内的著名山脉,极地风光荒蛮而美丽,充满了神秘色彩。这里的圣山更成为冬天运动爱好者的天堂。从白雪皑皑的山顶俯冲下来,本来已经够惊险刺激,这里还特别将周边清澈湖水造出无害的人造雪,连小朋友也能安心玩雪。完全是滑雪菜鸟也不用担心,有教练一对一指导。

 

  喜欢动物的人一定不要错过Husky and Reindeer Park,从普哈滑雪度假中心或洛斯托滑雪度假中心驱车 10 分钟即可到达。这里有 100 多只欢快雀跃的雪橇狗,25 只温柔可爱的驯鹿。一到冬季,驯鹿的数量则会超过 100 只。冬季,公园还会提供1日或者长达1周的导游服务。

  冬季的“海的女儿”又是什么样子的呢?大海的衬托下,每年5个月的银装素裹,冬季的流冰遍浮,让这座港口城市更显得美丽洁净。这就是被世人赞美为“波罗的海女儿”的赫尔辛基(Helsinki)。芬兰的冬天,自然少不了她。

  冬季来到位于赫尔辛基对面海港上的芬兰城堡,会有被冰雪覆盖的感受。这里是现存最大的海防军事要塞之一,但如今它已不再弥漫战争的硝烟和血腥,众多的博物馆将芬兰堡打造成为一个充满艺术及休闲的圣地。

  芬兰人喜欢到芬兰堡的教堂里举行婚礼,而芬兰堡的军营、城门等名胜古迹在冬天更显出不一样的壮美。

  

  还以为大城市的冬天很沉闷,其实哪有?就在芬兰的第三大城市坦佩雷,冬天的节日活动实在很精彩。坦佩雷被称为芬兰的戏剧之都,每年8月举办的戏剧节、10月至12月的坦佩雷灯节,以及11月举办的爵士音乐节纷纷吸引了不少国外游客。不过,作为大城市的坦佩雷,其众多的博物馆更成为这里的一大特色,每次穿梭于这些博物馆就仿佛搭上时光机,从某个古堡跑进了童话世界。在这个博物馆之城,哪里还会感到闷!

  一说到芬兰的动画明星,就会想到——姆明。

  不仅是孩子们的最爱,甚至连大人们也是它的粉丝。由杜芙?颜生创作的一部《姆明》成为了令世界为之倾倒的儿童名著,尽管我不是姆明一族,可对故事本身却大感兴趣。在坦佩雷市立图书馆的姆明谷博物馆(Museum Moomin Valley)里,看到了杜芙?颜生早年的姆明连环画手稿;这里还有姆明故事的立体模型,那是一座精美的“姆明之家”,可全都是按照原著的细节精心制造而成哦。这回也总算可以与姆明一族大大分享了。

 

  完全没有想到,芬兰和列宁有什么关系?芬兰的列宁博物馆(Lenin Museum)不仅是西方第一个列宁博物馆,也是世界上目前唯一的永久性列宁博物馆。这里收藏了大量列宁生前的生活和进行革命活动的物品,还有与俄国革命有关的研究资料。博物馆不大,但展品都是按照时间展示,显得格外有序。据说列宁曾在芬兰生活了6年,也正是1905年列宁和斯大林在这里的第一次会面,才酝酿了后来的俄国革命。

  芬兰是圣诞老人的故乡,这里的一切都充满了童话色彩,就连城堡也要建得不一般。在芬兰的凯米便能找到全世界最美丽的冰雪城堡,这里的所有设施都是冰雪造成,冰旅馆、冰餐厅、冰展览。也许你开始怀疑:冰旅馆能睡觉吗?当然可以啦,床上铺的可都是厚厚的驯鹿皮垫子,还有专门准备的睡袋,钻进去暖暖的,一点也感觉不到冷。至于冰餐厅,也都是铺了鹿皮或羊皮垫子的冰座椅,再向美丽的服务员叫上一杯酒,尽管身处只有零下5度的空间,却依然体会到了温暖的感觉。

  因为冰雪城堡每年都要新建,而且每次的设计也都别出心裁,因此,引来了不少朋友来这里举办特殊的婚礼,有如做冰雪国王和王后。

  

  在我们看来,北欧人的祖先维京人(Viking)是史上令人谈之色变的海盗。其实,他们还是一群具有海上冒险精神的航海家。如今,维京海盗的故事仍在流传。身体里流淌着维京人血液的芬兰人,把船开到了北极。

  如果你也想来一场海盗似的勇往直前,那么不可错过的便是目前全球唯一的破冰船之旅了。搭上“桑普号”,4个小时的航程,一路穿破厚达8米的冰层都无所畏惧,只是深入船内参观到破冰船的原动力,那破碎坚冰的过程实为壮观。

  整个航程中,我们还可以下船走在厚厚的冰上,要不就泡进破冰的海水里,感受冰水相融带来的刺激,说实话一点都不觉得冻。现在,波的尼亚湾上演绎这样的冰雪传奇已有40多年,破冰船上的餐厅、酒吧以及工艺品店似乎也让船上的游客找到了做“海盗”的感觉。

更多关于 圣诞 芬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