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展望2009年全球十大精彩节庆(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16日13:39  海都资讯网
09年十大精彩节庆

09年十大精彩节庆

  节庆,一直以来,都是文化和古老传统的一种体现,无论是爱尔兰Galway的牡蛎节,还是诡异的墨西哥“死亡日”,世界各地丰富多彩的节日映射出了世界的多样性。对于旅行者而言,了解一个国家的最好方法莫过于亲眼目睹或者亲身参与这些狂欢的节日,感受他们独一无二的魅力。

  一月:沙漠中的节日,马里

  位于廷巴克图北部65千米处的撒哈拉沙漠上,为期三天的“世界最遥远的音乐节”即将上演。此荒漠之地有种难以接近的神秘悠远,由小镇到这里乘吉普车需半天时间,骑骆驼则要三天。

  该节日可以追溯到几个世纪前,包裹着头巾的撒哈拉柏柏尔族人聚集在一起赛骆驼、比试剑术、交流自己的见闻。柏柏尔人将这样的聚会发展成了世界级的音乐活动,许多勇敢的音乐爱好者慕名而至。

  二月:威尼斯狂欢节,意大利

  威尼斯狂欢节是一场盛大的假面表演,被誉为威尼斯社交日历中最精彩的部分,你可以连续12天伪装成歌剧中的鬼怪幽灵。这场久负盛名的化妆舞会和里约热内卢狂欢节一样奢华,都用优雅的舞步迎接春天来临。

  四月:BisketJatra节,尼泊尔

  为了庆祝尼泊尔新年的来临,许多村民拉着一辆载着Bhairab神像的笨重战车,左右摇摆着绕镇巡游,目的地为KhalnaTole神庙。神庙里摆放着分别代表男性生殖器和女性生殖器的林迦和优尼。在尼历新年当天的夜晚,随着柱子的轰然倒塌,新的一年正式开始。

  五月:Naghol节,瓦努阿图

  当第一片甘薯作物的叶子在瓦努阿图岛上出现时,南部的岛民便开始着手建造木质的高塔。塔楼建成伊始,村中的男人们便在脚踝系上藤条,从摇摆着的塔楼上纵身跃下,藤条的长短恰好使他们的头发触及到土地,这样预示着给土地施肥,保证作物丰收。现在,旅游业也在影响着Naghol节日,跳塔仅仅作为表演项目,但是当地人仍需遵守传统的禁忌才能参与其中。

  六月:格拉斯顿伯里音乐节,英国

  格拉斯顿伯里音乐节被誉为世界上最盛大和最精彩的音乐盛典。它与伍德斯托克音乐节相似,却几乎每年都会举行。音乐节上的表演者有鲍勃·迪伦、戴维·鲍伊和电台司令乐队等流行乐坛明星,吸引了数十万乐迷涌向举办地,还带来了帐篷和西部苹果酒,热闹非凡。

  八月-九月:BurningMan节,美国

  与其说这是一个节日,不如说是一个乌托邦式的“社会”,举办地为美国内华达州黑岩沙漠。参与者们需要遵守包括分享、用激进的方式表现自立和自我在内的10条准则,这10条嬉皮士戒律引领着一个拥有45000人的“城市”,在这里“压抑”被拒之门外。闷热的白昼过后,温度达到了40°C,节日里的居民走到户外开始狂欢。在繁星满天的夜空下翩翩起舞之前,你可以走进爱尔兰、英国和德国风情的酒吧,免费享用饮品,这是该节日采用的礼品经济模式,你只需要在这里为咖啡和冰块买单。

  九月:Janmastami节,印度

  印度全国都在庆祝克利须那神的诞辰,但是任何地方都没有马拉图狂热。大量的朝圣者在夜晚涌入神庙,咏唱梵语的圣歌,敲钟,吹响海螺壳,诵读薄珈梵歌。在Aarthi仪式中,烛芯浸在樟脑和酥油中,烛光火焰摇曳照亮神像。神庙中供奉着克利须那神儿子的雕像和摇篮,仪式意在重温神灵降生之景。

  九月:ImilchilWeddingMoussem,摩洛哥

  该节日在摩洛哥的Imilchil山村中举行,600余名牧民聚集于此,活动意在为那些在夏日利用牧场放牧的人们重归此地相聚而设,该地有传统市集、牧人聚集地和牲畜集市。节庆中还设有“相亲”环节,据说起源于罗密欧与朱丽叶式的爱情悲剧,被人们称为“九月的浪漫”。在活动中,单身男人们头戴白色长头巾,女人们则身披祖传的银饰端坐在对面,他们可以唱歌、跳舞和调情。如果一切进行得顺利,此地将会举办多场婚礼。

  九月:Galway牡蛎节,爱尔兰

  牡蛎节选用的是欧洲平牡蛎,Guinness黑啤酒和牡蛎搭配可以产生绝佳的口味,多达30家的酒吧都为购买多于一品脱黑啤的客人免费配送海鲜。于是,成千上万“滑溜溜”的牡蛎被消耗殆尽。每一处场所都有自己开牡蛎的专用工具,在开牡蛎大赛中,你还有机会欣赏到更多动作敏捷的开牡蛎表演。世界各地的参赛者们都在努力打破1977年在这里创造的一分31秒开30个牡蛎的世界纪录。

  十一月:“死亡日”庆典,墨西哥

  墨西哥的“死亡日”庆典是世界上为人们所熟知的节日之一,墨西哥人继承了阿芝台克人的信仰,相信自己死后还潜伏在Mictlan(一种精神领域的空间)中,他们仍然可以在一年中的这个时候回家。庆典的参与者们将一整天的时间都用来清理他们的家庭墓地,在其周围装饰上蜡烛和花束,并进行野餐,或者跟随流浪乐队一起舞蹈。

更多关于 09年 节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