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影之旅:奥斯卡八大个性旅游线路(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16日10:20  西部网

  一部精彩的电影会流传于世,一个引人入胜的电影外景地会成为无数人向往的旅行胜地。许多时候,我们会因为一部电影而对某一个地方魂牵梦萦。

  长久以来,因为电影而走红起来的旅游地数不胜数:《魔戒》使得全世界的人认识了新西兰那片纯洁的净土;《加勒比海盗》引得无数人对加勒比岛国趋之若鹜;喜欢《哈利·波特》的人会特别地跑去英国看一下魔法学校的食堂;而《卧虎藏龙》也使得蜀南竹海成为游人必去之地……当一部精彩的影片登场,我们总会愿意去寻找那些发生在大荧幕上的传奇故事,现实究竟发生在哪里?

  2月25日,当第80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在美国落下帷幕,各项大奖终于名花有主,我们可以惊喜地预测,又会有几个新的旅游目的地明星即将冉冉升起。

  文艺评论家们说:“从题材来说,这是一次平民奥斯卡。”但是对于旅游者来说,它们引领的却是“个性新旅行”。


马法镇

马法镇

  戈壁之上 野性美学

  2部影片,总共将5个奥斯卡大奖收入麾下,更巧的是,它们所产生的环境,都是美国的西部——在2008年奥斯卡,美国西部的沧桑风情成为当仁不让的最佳背景。

  经典场景一:“奥斯卡”小镇

  一个狂风肆虐的沙漠小镇,一个男人将一辆老式福特轿车停在了路边,另一个留着怪异发型的男人出现,一声枪响,开车的男人砰然倒地。

  这个小镇没有高的建筑,街角上立着快餐店霓虹灯。突然,一辆轿车疾驰而过,当经过一间汽车旅馆,放慢了速度。

  在前面命案“事发地”仅仅几里之外,一组油田工人正从满是尘土的火车站走出,请注意他们所乘坐的火车,居然还是老式的蒸汽机车。

  拍摄地点:前两个镜头来自《老无所依》,第三个来自于《血色黑金》,它们都拍摄于美国得克萨斯州的马法小镇。

  感受之旅

  这是一个与奥斯卡极有渊源的小城,美国的媒体称它为“奥斯卡小镇”。每当好莱坞需要表达美国西部早期的广袤与荒芜时,他们总会想到马法。

  作为一个铁路中间站,马法镇已经有超过120年的历史。时至今日,这个仅有2100名人口的小镇孕育了26项奥斯卡提名;然而,当地却从来没有过一座电影院。镇上的村民说:“这里每天都能见到名人,他们似乎就是我们的邻居。”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电影之旅 奥斯卡 的新闻

新浪旅游与你玩转08雪季

由新浪旅游论坛、房产论坛、云居滑雪场、滑雪点评网,共同主办的“新浪网友激情滑雪季系列活动之云居滑雪盛宴”,即将为广大网友...

改革开放30年晒晒俺家乡

三十年弹指一挥间。三十年的变化却是翻天覆地,为中国历史上前所未有。从填饱肚子到吃出文化;从葛衣布裙到华服盛装...

奥凯航空停飞事件

12月3日下午4点,奥凯航空北京总部接到了来自民航华北局通知其15日起正式停飞的文件。此前,在中国民航历史上从未有过...

出境游系列之索马里海盗

全球金融危机;泰国民盟暴乱;印度孟买恐怖袭击;希腊雅典城市骚乱……会有哪个星球比我们所拥有的更美丽,又有哪个时代...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