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赶走“圣诞老人” 只要“森林爷爷”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09日09:06  四川新闻网

  据英国《每日邮报》7日报道,俄罗斯克里姆林宫的一位高级官员6日发表强硬言论,称圣诞老人在俄罗斯是“冒牌货”、“非法移民”,应该被驱逐。

  俄罗斯国会发言人博里斯·格里兹罗夫坚持认为,传统的俄罗斯“森林爷爷”才是惟一可以给俄罗斯小朋友派发礼物的人物角色。格里兹罗夫家在俄罗斯远东Velikiy Ustyug地区,正是传说中“森林爷爷”的老家。格里兹罗夫说,“没有谁能代替森林爷爷———圣诞老人不行,别的冒牌货也别想。”

  英国《每日邮报》认为,格里兹罗夫呼吁“把圣诞老人赶出俄罗斯”的言论背后,是俄罗斯对西方文化入侵的担忧。而这种担忧和抵制已经在俄罗斯的街头表露出来———白胡子红外套的“圣诞老人”和身着长外套的“森林爷爷”开始明争暗斗。《每日邮报》将此行为称为俄罗斯发起的“圣诞冷战”。

  除了衣服不一样外,“森林爷爷”有许多不同于圣诞老人之处:“森林爷爷”在平安夜会休息,而选择新年第一天派发礼物;他总是坐着传统的俄罗斯“三驾马车”(三匹马拉着的雪橇)出现。另外,与跟在圣诞老人身边的小侏儒不同,伴随“森林爷爷”出现的是他的孙女———美丽的雪姑娘,雪姑娘会帮助他一同向人们送上节日祝福。圣诞老人通常从烟囱冒出来,而“森林爷爷”总是从前门进屋。他也不像圣诞老人那样用“喂、喂、喂”打招呼,而是说“你好,孩子!”

  可口可乐公司在上世纪30年代创意出了现在流行世界的圣诞老人,他“身着红色外套、头戴尖顶红帽”;而俄罗斯民间传说中的“森林爷爷”则是乘三套车、穿长袍,并且长袍的颜色可以是红色也可以是蓝色。

  事实上,这也不是圣诞老人第一次在俄罗斯受到抵制。去年1月,俄国家杜马议员就做出过“遣返”西方圣诞老人的表态。议员们力主保护民族传统习俗,也就是保护“森林爷爷”和他的孙女“雪姑娘”的形象。

  这种对西方社会的有意疏离在俄罗斯政府的内政外交方面也多有表现。普京执政时期就一直大力弘扬“俄罗斯思想”,增强民族凝聚力。抵制圣诞老人,反映了俄罗斯的社会现状以及一个希望重新崛起的俄罗斯。

  同步播报

  奥巴马:俄罗斯太强横

  美国当选总统奥巴马在7日播出的一档电视访谈节目中批评俄罗斯对邻国“态度强横”,但承诺改善两国关系。

  按照他的观点,俄罗斯凭借能源储量丰富等优势,经济实力显著增长,在国际上“越来越自信”,对邻近国家“态度强横”。但他承诺就任后重视改善两国关系,“我认为,重新定位美俄关系意义重大”。

  奥巴马说,他正在考虑何时与俄总统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或总理弗拉基米尔·普京会面。“我们希望与他们在一些可能的领域合作,”他说,这些领域包括防止核扩散和反对恐怖主义等。

  普京4日说,奥巴马在乌克兰等东欧国家加入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和美国东欧导弹防御系统等问题上释放“积极信号”。奥巴马先前承诺,重新考量美国在波兰、捷克等东欧国家部署反导系统的计划。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圣诞 奥巴马 俄罗斯 森林爷爷 的新闻

聚焦台湾游

十一月七日,海峡两岸历史性的台北会谈圆满结束,随着海协会、海基会四项协议的签署,两岸大三通正式实现,赴台旅游的成本将会...

肯尼亚:奥巴马半个故乡

肯尼亚人不仅为奥巴马的肯尼亚血统感到骄傲,也希望他的当选能够为这个东非国家带来一些实实在在的利益。肯尼亚副总统穆西约卡认为...

聆听萨尔茨堡

萨尔茨堡建在峡谷之间,狭窄而峭拔。一千年政教和一的历史给城市蒙上浓郁的宗教气息,神灵的精神笼罩这小小山城。大主教历史的森严...

巴马国际长寿养生旅游节

追求长寿是人类永恒的主题。而巴马长寿老人所占的人口比例高居世界五大长寿之乡之首,且继续保持高增的趋势,是人间遗落...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