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非洲突尼斯:阳刚男人都戴花(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15:55  环球时报


${长标题}

  位于非洲北端、东临地中海的突尼斯是一个面积只有16多万平方公里的小国,沿海的大小城镇像一串闪亮的明珠把这个以旅游业为主的国家装扮得格外华贵秀丽。凡到过突尼斯的人,都会被它那宜人的气候、湛蓝的海水、盛开的鲜花和宁静的小镇所吸引。而令人称奇的是突尼斯男人十分喜爱茉莉花,大街上时常可以看到年轻的突尼斯男人耳后夹着一朵白色的茉莉花蕾在人群中漫步。他们那种悠然自得的表情让人感到温柔、和善。

  在节假日,一些身穿白色民族服装、头戴深红色毡帽的突尼斯老年人也会在耳后夹上一朵鲜艳的白茉莉花,使周围的气氛显得祥和安逸。每当夜幕降临,首都突尼斯市的咖啡馆、饭店附近,特别是主要街道交叉路口的红绿灯旁,总有一些青年手托着装满茉莉花蕾的大草盘,向停车的过路人兜售。十来朵洁白的茉莉花蕾被色彩鲜艳的尼龙绳扎成颇有艺术特色的花束,人们花上1个第纳尔(约合1美元)能买两三束。

  突尼斯男人戴花已是一种传统时尚。记得几年前的一个夏天,记者到距首都60公里以外的一位农民朋友家做客,庄园里繁花似锦,绚丽多彩的景致令人陶醉,离开时,朋友的儿子马吉德顺手摘下几朵茉莉花蕾送给记者,并随手将一朵茉莉花夹在耳后,然后搭车顺路去看家住几公里外的女朋友,一路上马吉德对女朋友的美丽、大方、贤惠赞不绝口,脸上不时露出温柔的表情,茉莉花蕾在耳上不停地抖动,散发出阵阵清香,车厢内一片温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突尼斯 的新闻

聚焦台湾游

十一月七日,海峡两岸历史性的台北会谈圆满结束,随着海协会、海基会四项协议的签署,两岸大三通正式实现,赴台旅游的成本将会...

肯尼亚:奥巴马半个故乡

肯尼亚人不仅为奥巴马的肯尼亚血统感到骄傲,也希望他的当选能够为这个东非国家带来一些实实在在的利益。肯尼亚副总统穆西约卡认为...

聆听萨尔茨堡

萨尔茨堡建在峡谷之间,狭窄而峭拔。一千年政教和一的历史给城市蒙上浓郁的宗教气息,神灵的精神笼罩这小小山城。大主教历史的森严...

巴马国际长寿养生旅游节

追求长寿是人类永恒的主题。而巴马长寿老人所占的人口比例高居世界五大长寿之乡之首,且继续保持高增的趋势,是人间遗落...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