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欣赏基督城的潮起潮落(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04日13:06  新浪旅游

  

欣赏基督城的潮起潮落(图)
基督城除了城外的海滩,城内还有河水

  坐在沙滩上,看潮起潮落

  有时侯,度假更像一场胜利的叛逃,背叛生活中的烦恼种种,义无反顾地奔向另外一个遥远的怀抱,一切仿佛天翻地覆更改容颜,充满着自由感的喜悦拨动着沉静已久的心弦。

  很庆幸,我住的地方离这座城市的两个海滩都不远,开车到New Brighton只需要半个多小时的路程,到Sumner则略远一些,而这两个美丽的海滩却拥有着截然不同的风景。

  New Brighton很漂亮,这种漂亮源自她的开阔,除了那座门口拥有一棵参天大树的白色图书馆以外,临近海滩再没有其他大型建筑物。远远望去,海天一色,海浪一进一退拥抱着沙滩,这里是冲浪爱好者的乐土,是海鸥的天堂。我很喜欢坐在这片沙滩上看日落,沙滩被染成了金色,海水被染成了金色,海鸥被染成了金色,临近海滨街道上的棕榈树、高架在远处的New Brighton大桥和身边朋友们的脸也通通被染成了金色,暖暖的,无忧无虑的,美丽的金色。在那片金色里,我堆起可爱的小沙堡,把能够想到的所有欢乐都藏了进去,然后随着潮汐的涨落,我的那些欢乐游向了太平洋。

  Sumner也很漂亮,但是与New Brighton不同,是另外一种味道,喜欢Sumner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行驶在海滨公路的5号巴士,离海滩最近的那家饮品店,分量十足的冰淇淋球,叫不出名字的绿色植物,湿润而温柔的海风,粘满细沙的人字凉鞋、很客气地请我帮助拍照的日本留学生……但是,当夜幕降临的时候,这些便都显得有些微不足道了。Sumner地形很特殊,海滩被群山环绕,当地人依山而居,朝海的方向建满了美丽的房屋,入夜后山上渐渐点亮的万家灯火便与点缀苍穹的满天星斗遥相呼应,感觉温馨而浪漫,我爬上海滩上最巨大的礁石,站在闪闪发光的大十字架旁边,整个海面像是一片无际的黑色暗花锦缎,视线内的一切光亮仿佛触手可及,海浪拍打礁石的声音在这时竟然显得如此美妙。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基督城 新西兰 的新闻

西藏冬季游

今年10月20日至明年4月20日为西藏冬季旅游期。期间,当地旅游产品及相关服务价格比夏季下降约五成,以配合西藏冬季旅游促销战略...

中国最美古村镇

在一些还保留着古风的村落里,人们春耕秋收,面土背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自给自足,与世无争,既有着生生不息的活力...

万圣节 一起“鬼混”

在西方国家,每年的10月31日,有个“Halloween”,辞典解释为“The eve of All Saints'Day”,中文译作:“万圣节之夜”。这一夜是一年中最“闹鬼”的一夜...

聚焦金融危机下的出境游

当空前严重的金融危机持续升级,全球主要央行携手施行了同步降息。美国、欧盟、英国、瑞士、加拿大和瑞典等央行宣布减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