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冲沙赛骆驼 阿联酋购物之外的刺激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03日11:13  环球网


阿联酋商人

阿联酋商人

  除了疯狂购物的刺激,在阿联酋还有更刺激的活动,冲沙就是其中之一。所谓冲沙,就是游客乘专门配置的吉普车在沙漠大海中搏击无数个沙丘。在迪拜和沙加两个酋长国之间有一片比较古老的大沙漠,那里是在沙漠中看落日和冲沙的最经典的旅游项目。导游发给每人一个塑料袋,嘱咐游客如果呕吐就吐在塑料袋里,由训练有素、经验丰富的专业车手驾驶吉普车在沙丘之间疾驰,汽车以100公里的时速冲击沙漠,在60度的沙丘上,人都快倒立起来了,飞快冲到顶部后又急驶而下,在向下行驶时,时而急速侧滑,时而几乎90度下坡,黄沙像大雨一样一次次泼洒向挡风玻璃吓得人心惊胆战,车子一次次倾斜到让人以为车要翻了,远处的公路似乎在旋转、飘舞,而最后却有惊无险。失重、心跳、尖叫声、欢呼声、惊险刺激充满整个冲沙过程,从中体会到无穷的乐趣。不玩冲沙的人在一旁看着几十辆四驱吉普车象一个机械化兵团在沙漠里狂飚,场景壮观又刺激。

  赛骆驼是阿联酋的传统活动项目。每年10月至次年4月都举办骆驼比赛。赛骆驼的场面相当惊险、刺激,赛场四周彩旗飘扬。参赛骆驼在起跑线上一字排开,发令枪声一响,骆驼在骑手指挥下如脱缰野马朝着终点飞奔,比赛场地上顿时尘土飞扬。在骆驼比赛中,骑手中多为孩子,在他们成为骑手之前都要经过很长时间的艰苦训练,而骑手本身也是-项危险性很高的职业,很容易在比赛中受伤,甚至死亡。

  TIPS:

  到阿联酋旅游的人如果喜欢自己开车玩,可以凭护照租辆车,清晨从首都阿布扎比出发,经沙漠公路直奔迪拜,穿过沙迦市到阿治曼,继续向北到乌姆盖万,再直行到阿联酋最北端的哈伊马角,随后向南行到富查伊拉;最后,基本沿原路晚上7点左右可返回首都。所有经过的公路都很好,一天之内就马不停蹄地看了阿联酋的7个酋长国,时间比较紧,路上要自己带足食品。

  阿联酋是伊斯兰国家,穆斯林禁止喝酒,市场上不公开卖酒,但外国人入境可以携带自用白酒2瓶;另外,裸体照片、色情书刊、vcd光盘、录像带不准携入。

  来源:环球时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关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