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谁都可以做的埃及纪念品(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02日11:27  环球网


埃及著名的纸草画

埃及著名的纸草画

  在埃及,旅游纪念品的制作单位很多,有高档的引进外国技术的正规工厂,也有纯个体的小作坊及单干户。产品的质量和价格有很大差别。比如开罗的“奥斯福尔水晶工厂”,就是一家生产工艺和生产水平都相当高的企业。它生产的水晶清真寺,价格高达一两千埃镑一个(1美元约合3.85埃镑)。这家工厂制造的水晶金字塔有3个一套的,也有单个的,内里嵌有法老头像或克娄巴特拉头像等,是相当不错的高档旅游纪念品。

  纸草画的价格差别很大

  此外,有的厂家生产的小木乃伊(彩绘连盒),几十埃镑一个,也很不错。还有用铜浇铸的金字塔和狮身人面像等,因制作工艺的精美程度不同,价格也各不相同。不过,用黄白相间的玉石制作的金字塔,价格就便宜多了。

  至于纸草画,价格差别就更大了。纸草是古埃及人用来造纸的一种植物,工艺本已失传,现又恢复。用纸草编织压制成纸,其质量差别原本就不小,再通过画师在上面画上古埃及的各种神话故事,因画师的名气和技术不同,画出来后,效果差别也很大。当然,机器印刷的纸草画,价格就便宜多了。

  铜盘本来就是埃及的民间工艺品,有些制作技术乃艺人世代家传,其价值如何,外行无法评估。目前机制的铜盘质量相当不错,图案花纹也很漂亮。在卢克索等地,还有石刻的古埃及吉祥物及象形文字等纪念品,价格一般都不贵。

  至于在尼罗河谷地的各旅游景点,你也可能会碰到当地人前来兜售古董文物。他们专找外国人。但这些东西多为假货,以不买为好,以免上当受骗。

  来源:环球时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关于 埃及 纪念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