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在北欧“海盗”随处可见:冒险精神激励北欧人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1月29日14:54  环球网


北欧“小海盗”

北欧“小海盗”

  冒险精神激励北欧人

  北欧人只要谈起他们的老祖宗1000多年前在海上那段历史都觉得非常光荣和自豪。事实上,丹麦人对自己的维京祖先的定义是探险家、武士、水手和商人,和那种在海上谋财害命的海盗可是大不相同。

  像其他北欧国家一样,丹麦人有强烈的爱国情绪。由于维京时代的丹麦是当时欧洲的超级强权,很多丹麦人谈到那段历史时感到很自豪。记者的丹麦朋友安德斯说:“现在北欧人对他们海盗祖先的崇拜其实是在崇拜一种勇敢、无畏和豪爽的精神,维京人留给北欧人民的是敢于探索的冒险精神和勇气。”

  来源:环球时报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关于 北欧 海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