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字水生态酒店 岭南山的巴厘岛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0月24日18:08  四川旅游政务网

  绿树鸟鸣环绕,头顶是星空,远处有萤火;天地山水虫竹鸟,连人的呼吸思考也化进空气里了,地处岭南山中的酒店Crosswaters 以不动声色的姿态暗合着国际度假生活的时髦标准,而与自然生态环境的融合,令它成为了中国第一个具有国际水准的eco lodge。

  从广州往北车行,进了南昆山地界,慢慢进入层层竹林和几百种繁茂植被包裹下的山谷之中。

  如果没有路边不时闪现的“荔木烧烤”招牌,广东城市群边缘这片巨大的原始密林几乎让人误以为身处燠热的印度克拉拉邦,或是大洋洲的某个火山岛。

  烈日下的建设和清拆工地,芭蕉树旁的砂石堆和农具,皮肤黝黑的土著居民……一片“全球同此凉热”下的人文景观,已经为此行的目的地做出了某种提示。

  今天不论在南美、欧洲还是印度、东南亚,“生态酒店”(eco lodge)都已经成为度假生活方式的最时髦词汇。根据Lonely Planet 旅行指南的权威评选,世界上最负盛名的生态酒店包括澳洲的Daintree Eco Lodge &Spa、莫桑比克的本盖拉岛生态度假村和哥斯达黎加北部山区的Arenal 酒店。生态度假理念强调酒店从选址设计开始就把人工对周围生态系统的破坏减少到最小,还把降低能源消耗、支持当地的环境保护和社区发展作为整个运营的一个部分。中国第一个迎合这场生态风潮的就是Crosswaters EcoLodge &Spa。

  时髦的“eco”

  “我的朋友们都尝过我亲手调的这种酒,”酒店的总监老侯端来一大杯jumbo punch。这杯酒用的是本地原生水果榨汁,里面调进了“南昆山酒厂”酿造的青梅酒。

  不光是这杯酒,酒店所有房间的饮用水都是产自本地的“南昆山泉”,洗浴用水也是由酒店的水循环系统净化过滤溪水而来,就连餐厅的菜单上也都写着客家手工豆腐、山坑鱼、走地胡须鸡和当地味如嫩韭的名产“观音菜”。“一切都是就地取材,”老侯说。我们坐在酒店大堂的lounge,向窗外远望,四面都是莽莽苍苍的原始丛林,唯独这里是一个天然的山谷。两条溪流在这个山谷里交汇,“Crosswaters”和酒店的中文名“十字水”就是以此得名。几年前酒店创始人看中这片桃源胜景的时候,整个山谷还是一片果园。而正是因为果园已经是人工化的土地,酒店的建造从开始就没有影响到自然的原貌,也没有破坏生态链。

  虽然地处南昆山风景区,Crosswaters 却从不组织客人参加漂流、游园之类的观光活动,而是推荐清晨徒步登山,夜晚独坐冥想,在适当的季节采摘水果,还提供亚洲一流的森林spa。这座五星级标准的度假酒店自然价格不菲,但来到这里的客人也都明白酒店的要义并非是铺张热闹,而是在自然的生态环境中体验奢华的宁静。

  这宁静却并非仅仅是荒山犬吠,溪谷虫鸣而已。从景观、建筑、室内到灯光设计,Crosswaters 的时髦eco体验是十几位国际设计师谋划操作的结果。

更多关于 印尼 巴厘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