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欲建形如外星生物的“摩天蜂巢城”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0月24日16:21  舜网

  据悉,“摩天蜂巢城”正式名称为“首尔公社2026工程”,由韩国“MassStudies”公司设计,其设计方案不久前才首次曝光。据悉,“摩天蜂巢城”将在位于首尔市南部汉江附近地区建造,而那里也是地球上人口密度最大的地区。

  整个“摩天蜂巢城”占地39.34万平方米,由15幢塔楼组成,这些被称为“绿塔”的塔楼从16到53层不等。令人目瞪口呆的是,这些塔楼的形状竟与世界上现有的任何塔楼都完全不同,它们一个个都酷似硕大无朋的巨型蜂巢,而且全都被绿色植物覆盖,看上去,“摩天蜂巢城”内的15座绿塔就仿佛是某种怪异的外星生物一般,令人如同置身于外星球!

  塔内隆起巨大“圆球”

  据悉,每幢“绿塔”直径达75米,每隔数层塔楼就会向外部隆起,形成一个巨大的“圆球”。而这些“圆球”将按照功能不同,分别被划分为公共区、私人区和商业区——其中,位于“绿塔”顶端的“私人区圆球”,将由1000多套公寓组成,可供数千人居住;位于“绿塔”中部的“商业区圆球”,将修建商场、剧院、网球场等各种设施,让塔楼内的居民有充分的休闲场所。

  而“绿塔”下部的“公共区圆球”,则将修建医院、学校,以及供居民散步用的街道。在“绿塔”核心部位将修建数部电梯。有趣的是,“绿塔”内部每个房间的形状也并非传统的长方体,而全都是圆锥形和圆柱体,从而与“绿塔”的独特结构天衣无缝地结合在一起,充分利用了空间。

  塔身如同“垂直公园”

  据悉,“摩天蜂巢城”每座“绿塔”表面全都是巨大的六角形窗口,这些窗口将使用光电玻璃、墙体玻璃面板等高科技材质的玻璃打造,从而使塔身显得晶莹剔透,并充分利用阳光和能源。

  而在“绿塔”表面玻璃之间的骨架上,将种植各种各样的攀缘植物和花草,每到夏天,这些植物将生长数月,从而令塔楼被绿色植物覆盖,不仅使塔楼内部保持清凉,而且令居住环境更加健康,让塔楼本身就成为一个垂直方向的“公园”。

  环保节能长期洁净

  据悉,考虑到首尔市面临严重的环境污染问题,“摩天蜂巢城”是严格按照环保节能的要求而设计的。据悉,15座“绿塔”都将充分利用太阳能提供能源,通过塔身的玻璃光电板吸收能量。此外,“绿塔”将建造一套内部循环水系统,使得生活废水也能充分利用。

  在夏天时,塔楼的循环水系统还能使大楼的温度降低30%,并随时清洁“绿塔”表面的玻璃,令“绿塔”在污染严重的首尔市也能长期保持洁净。此外,15座塔楼的底部修建一个巨大的公园,而这个公园也将与塔楼融合为一体。

  预计2026年能建成

  据悉,首尔市将建“摩天蜂巢城”的消息引发了人们极大的兴趣。一名网友称:“这真是一个好主意,我迫不及待地想看到它们早日建成。不过,它看上去似乎有些不切实际。”另一网友称:“这是我看过的最美丽的住宅区,它让我对污染严重的地球又产生了希望。”

  据悉,目前“摩天蜂巢城”仍处于构想阶段,而“MassStudies”公司为15座“绿塔”都设计了独一无二的形状。“MassStudies”公司预测,“摩天蜂巢城”有望在2026年建造完成。而一旦“摩天蜂巢城”修建之后,将创造一个更适合未来人类居住的环境,从而解决未来城市人口密度过大的问题。

    相关:

    韩国耗资130亿韩元打造的玻璃城正式开放(组图)

    “变靓游”流行 整容旅游团带你体验韩国美容之旅

    国航特价机票往返韩国最低1000元 国内最低1.8折

    韩国男人喝泥鳅汤壮阳(图)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摩天蜂巢城 首尔市 汉江 的新闻

聚焦台湾华航班机事故

从让黄金周的宝岛游遭遇意外波折的台风“蔷薇”,到如今华航班机的乱流急坠事件,内地游客和台湾的黄金...

金秋最佳赏叶地

随着十一黄金周的来临,秋色也渐浓了。俗话说“一叶知秋”,又到了赏红叶的时节,周末不妨驾车出游,看层林浸染,领略秋的韵味...

博物馆免费开放

在一个国家的文明体系中,博物馆文化是其十分重要的一纬。一个日益重视公众文化权益的社会,其文化设施理应尽可能消除各种门槛...

扬州运河博览会

第二届扬州世界运河名城博览会暨运河名城专家论坛在江苏扬州举行,期间将举办嘉宾水上入城仪式、专家论坛等多项活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