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当地“土著”带你畅游北台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09月23日10:45  新闻晨报

  生在宜兰但长在台北,我是宜兰人,却比较像个台北人。说起北台湾,除了台北101大楼、世界五大博物馆之一的故宫博物馆外,台湾味浓厚、深具怀旧风情的淡水老街、美丽得令人心醉的渔人码头也绝对不容错过。现在,就跟着我一起走一遭北台湾吧!

台北101

台北101

  台北101

  说起台北地标也同时是台湾地标,当属世界第一高的台北101。座落于信义区的台北101,其购物消费水平走的是极尽时尚奢华路线,如果口袋里没个千百来万台币做后盾的话,大概就只能跟市井小民的笔者一样,在地下一楼美食街略尽绵薄之力了。此外,若到台北101想跟它留下一张合影,除非你跟它一样高,否则可没办法将台北101完全拍下。

  工兵:笔者建议到稍有距离的京华城购物中心,只要天气不差,基本上都可以拍出不错的照片。或是花上台币400元,就等于拥有了全台北。在89楼的室内观景台及91楼的户外观景台,360度放眼望去,台北的任何一个角落无一逃得过您的眼底。最特别的是,这里还设有两座全世界最高的邮筒。到这里来,不妨写张明信片,让亲朋好友体验那来自高空的祝福。

  地雷:到台北101可搭乘捷运昆阳-永宁线,于市政府站下车,再转乘101接驳巴士至台北101。

  士林夜市

  台湾小吃名满天下,台湾小吃是台湾美食的骄傲。说到小吃便会想到夜市,而说起台湾夜市,最为人所熟知的当属台北的士林夜市。在士林夜市,全台湾从北到南的夜市小吃几乎都能在里面找得到。棺材板、蚵仔煎、生炒花枝、铁板烧、大饼包小饼、大肠包小肠、红烧鳗、炒米粉、、肉圆姜汁蕃茄…目不暇接,多不胜数,只要到台湾的游客,无一不想前往大快朵颐一番。笔者最喜欢的小吃当属蚵仔煎和棺材板。什么是棺材板?为什么名字这么怪异?到台湾来,吃了就知道!

  工兵:士林夜市可搭乘捷运淡水线于剑潭站下车,或搭乘公车 6、216、217、218、203、224、266、269、277、280、308、310于捷运剑潭站、铭传大学或小北街下车。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台湾游 的新闻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九寨沟风景名胜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近日表示,兰州—甘南—九寨沟线路已成为进入九寨沟的一条重要旅游线路。

金秋最佳赏叶地

随着十一黄金周的来临,秋色也渐浓了。俗话说“一叶知秋”,又到了赏红叶的时节,周末不妨驾车出游,看层林浸染,领略秋的韵味。

十一黄金周领跑后奥运旅游

近日从朝阳区旅游局了解到,为展示北京奥运风采,展示朝阳区改革开放30周年丰硕成果,朝阳区将在“十一”前夕推出八条奥运旅游精品线路

扬州运河博览会

第二届扬州世界运河名城博览会暨运河名城专家论坛在江苏扬州举行,期间将举办嘉宾水上入城仪式、专家论坛等多项活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