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顺化购物介绍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顺化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8年09月08日11:09

  购物介绍

  顺化以生产越南最精美的圆锥帽,即斗笠而著称,推根究源,顺化的斗笠曾是皇城的贡品,达宫贵妇、文人学士也以一顶美轮美奂的斗笠为荣,相沿成习,顺化的斗笠自比别地高出一筹,不但做工精细,质材也特别考究,例如必须选择青嫩足岁的叶子,因为若太老色泽易变黄,粗糙且不够柔嫩。有了适当叶片之后,还要有适宜的暴晒时间,然后放在火上烤得恰到好处,才不会让叶片变得斑驳或起麻点。此外,制作者还会独具匠心地在各层竹叶上或绘画,或赋诗。拿起斗笠对着阳光照,可以清晰地看到两层薄薄叶片中夹着的画面或诗句,从而领略到斗笠上的诗情画意。

  位于城市东南部的东巴市场(D Tran Hung Dao)紧靠码头,是顺化主要的购物场所,土特产十分丰富,如干、鲜海产和著名的顺化斗笠。此外这里的糯米纸和绢画也非常有名。市场开价较高,一般能以1/4价格买下。东巴市场早上六点半开门,晚上八点打烊。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顺化 Hue

顺化是越南平治天省的省会,位于越南中部,北距河内654公里,南距胡志明市1071公里,西靠长山山脉,东距海8公里,面积150平方公里,人口约20万。从17世纪到本世纪40年代,曾先后为越南旧阮、西山阮和新阮封建王朝的..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