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丁堡城堡之旅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爱丁堡城堡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8年09月02日11:43

  进入深冬的爱丁堡,天色暗得很早。街道上,中世纪风格的路灯在弥漫雾气的夜色中透出光芒,让人有重回数世纪前的错觉。在迎面走来的男男女女中,不经意间你也许会发现一个身材瘦弱,带着一副黑边眼镜的男孩,莫非是哈利·波特与你擦肩而过?这就是爱丁堡,一个让你感到现实与魔幻交汇的城市。

  爱丁堡在欧洲早已是首屈一指的古城,它所具备的传奇氛围对世界各地的游客来说,有着无法拒绝的魅力。而哈利·波特的诞生,更使这座古城平添神奇色彩。

  爱丁堡市分为新旧两个城区,站在作为分界线的王子街上,向南看去是一处处新修的现代式楼房,而由北望去却是屹立数百年的中世纪建筑,这让初到这里的人不免有些穿越时空的感觉。除了建筑上的古今并立给爱丁堡带来了现实与梦幻的氛围外,一位曾经走在这条王子街上,不时会停下脚步注视高处古堡冥思的现代妇女,给爱丁堡这座城市带来了更多魔幻色彩。她就是《哈利·波特》系列小说的作者罗琳。

  当年,罗琳就是受到爱丁堡城堡魔幻色彩的启发,创作出了哈利·波特小说系列的第一部《哈利·波特与魔法石》。今年7月是哈利·波特第六部系列小说《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全球发售的时间。当晚,罗琳在爱丁堡城堡里为一群小读者们朗读她的最新作品,以此庆祝新书的出版。

  在哈利·波特系列电影中,爱丁堡也成为主要的拍摄景地之一。虽然电影中的城堡都是罗琳想象出来的,但是无论是哈利·波特所上的魔法学校,还是故事中恶魔所在的古堡,在罗琳笔下的字里行间都看得出爱丁堡城堡的影子。除了爱丁堡城堡外,附近的爱尔因威克古堡,也是电影中魔法学校的主要取景地。在那里,建于681年,气氛肃穆庄严的格洛斯特大教堂,成为哈利·波特与同学们常常流连的地方。而教堂的拱型回廊,很容易让人们产生置身于神秘的魔法学校走廊之中的感觉。

  爱丁堡的城市名字源于苏格兰语“斜坡上的城堡”,而在爱丁堡市区最高处,看到的就是这座有着15个世纪历史的古堡。爱丁堡城堡是这座城市里最雄伟的建筑物,其对于苏格兰,如同大本钟对于伦敦一样不可替代。建在海拔130多米,三面陡峭的山顶上的这座城堡,起初是7世纪由苏格兰国王埃德温为防御敌人而修建的。在11世纪时,苏格兰国王马尔科姆三世又在里面建了宫殿。1093年,苏格兰女王玛格利特在这里去世后,爱丁堡这座城堡正式成为英国皇家住所和行政办公地所在。城堡所展现出的苏格兰建筑特色,以及城堡内所收藏的珍宝和兵器,是吸引游人驻足的主要原因。从爱丁堡城堡俯望下去就是人群穿梭不息的王子街,每逢节庆时,王子街上都会挂满蓝白相间的国旗,而身着苏格兰裙的男女老少则是街上一道别致的风景。在有足球赛事时,狂热的苏格兰球迷脸上涂着蓝白国旗的油彩,手持啤酒热情地招呼游客加入其中。

  现在,爱丁堡所体现的苏格兰文化对于全世界的人们来说已经相当熟悉了:高尔夫球、风笛、威士忌,还有苏格兰格子裙。这些也让从没来过爱丁堡的人对这座城市有着奇妙的亲近感。

作者:tomzhen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爱丁堡城堡 Edinburgh Castle

爱丁堡城堡因为位于死火山花岗岩顶上,在市中心各角落都可看到。爱丁堡城堡在6世纪时成为皇室堡垒,1093年玛格丽特女王逝于此地,爱丁堡城堡自此成为重要的皇家住所和国家行政中心,延续至中古世纪一直是英国重要的..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