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桑美食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9月02日10:25  新浪旅游


河鲈鱼片

河鲈鱼片

  受地域影响,洛桑的餐饮以法国菜和意大利菜为主,这里有许多获得国际美食家高度评价的餐厅,是欧洲著名的美食天堂。 洛桑还是沃州高级白葡萄酒的主产地,当地名酒配以日内瓦湖特产新鲜淡水鱼,绝对是独一无二的美味。此外还有许多酒吧、小餐馆提供的本土料理也很有特色,当地名菜有日内瓦湖的鲑鱼、鲈鱼,大葱炖菜肠、奶酪火锅、果汁甜饼等。

    洛桑特色菜

  名称: 奶酪加土豆

  介绍: 奶酪加土豆(Raclette)是沃州地区名菜之一,把当地特产奶酪切成半圆形,加热,用刀将融化部分刮下,然后就着煮熟的土豆吃,还可配上酸黄瓜和洋葱,饮用白葡萄酒和红葡萄酒时最适宜点这道菜。一般采用佛里堡州特产的半硬质奶酪(Vacherin Fribourgeois),味美可口,也经常用做奶酪火锅的原料。

  名称: 河鲈鱼片

  介绍: 河鲈鱼片(Filets of Perch),原料采用日内瓦湖新鲜鲈鱼,切片后用黄油煎熟,配以柠檬片及煮熟的土豆,有的会伴以杏仁片作装饰。

  名称: 涮肉火锅

  介绍: 涮肉火锅(Fondue Chinoise)典型的瑞士特有火锅,将锅中的汤烧开,把切成薄片的牛肉或猪肉放入煮熟,沾上各种酱料食用。

  名称: 油炸牛肉

  介绍: 油炸牛肉(Bourguignonne),用细长的餐叉叉上牛肉片,放到烧开的色拉油锅里炸,然后沾上调料食用,一般配和白葡萄酒一起吃。

  名称: 奶酪火锅

  介绍: 奶酪火锅(Cheese Fondue),将2、3种奶酪放在白葡萄酒中加热至融化,用餐叉插着切成小块的面包蘸着吃。配搭白葡萄酒或热红茶食用,是十分助消化的美食。

    洛桑餐馆推荐

  菲利普·洛沙餐厅 De l’Hotel-de-Ville Philippe Roc

  地址: 1 Rue d’Yverdon

  电话: 021-6340505

  推荐理由: 被《米其林》等多个美食杂志、美食家评为世界上最顶级的高档餐厅之一。

  介绍: 以供应新派法国菜为主,被《米其林》等多个美食杂志、美食家评为世界上最顶级的高档餐厅之一,在全世界的餐饮业中很有名望,在这里就餐要提前半年预订,其热门程度可见一斑。

  开放时间:周日、周一休息,其他时间全天开放。

  价格参考:200瑞士法郎/餐(不含酒水)。

  拉雷吉登 La Résidence

  地址: 15 Place du Port(由乌契地铁站步行10分钟可到)

  电话: 021-6133434

  推荐理由: 采用地中海新鲜海鲜,环境优雅,是洛桑最高档的餐厅之一。

  介绍: 供应高级法国料理,位于同名的四星级宾馆内,采用地中海新鲜海鲜,环境优雅,是洛桑最高档的餐厅之一。

  开放时间:12:00~14:00,19:00~22:00

  价格参考:午餐42瑞士法郎,晚餐75瑞士法郎。

  拉格兰吉意式料理 La Grange

  地址: 2 Rue St-Francois

  电话: 021-2399060

  推荐理由: 位于圣佛朗索瓦广场附近,服务周到,价格便宜,以烤牛肉最为有名。

  介绍: 开放时间:8:30~23:00

  价格参考:午餐20瑞士法郎,晚餐30瑞士法郎。

  里雷·维迪餐厅 Relais Vidy

  地址: 20 Chemin du Bois-de-Vaux

  电话: 021-6241800

  推荐理由: 近罗马博物馆,安静舒适,是当地最受欢迎的本土料理餐厅,特色菜有莱蒙湖新鲜淡水鱼、特色煎牛排等。

  介绍: 开放时间:10:00~24:00。

  价格参考:午餐20瑞士法郎,晚餐35瑞士法郎。

  玛诺拉家庭连锁餐厅 Manora

  地址: 17 Place St-Francois (由圣佛朗索瓦广场步行1分钟即

  电话: 021-3209293

  推荐理由: 快速、便宜、好吃,是这家全国连锁的自助快餐店的特色,厨师在客人面前烹调,提供最新鲜、实惠的美食。

  介绍: 开放时间:9:00~22:30

  价格参考:午餐15瑞士法郎,晚餐20瑞士法郎。

  MGM咖啡馆 MGM Café

  地址: 14 Rue du Lac (由乌契地铁站步行1分钟即到)

  电话: 021-6163881

  推荐理由: 位于日内瓦湖畔,内部装饰别致,是时尚青年的最爱。

  介绍: 开放时间:10:00~23:00

  价格参考:20瑞士法郎/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