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印象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9月02日09:36  新浪旅游

  虽说韩国在景点的可看性程度上比不上中国,但是,有很多其他的方面引起了我的注意。旅游途中,不少细节都体现了韩国的国民素质,足以让韩国人值得骄傲,更值得中国人学习。

  首先,韩国的市政规划很好。

  韩国的路灯很亮,而且没有一条路上出现有灯不开的现象。而在中国,通常会有黑漆漆的路,而且路灯通常也是昏黄一片,这让往往让夜行的人很不方便。而在韩国,绝对不存在这种问题。

  韩国的街道不宽,一般是4车道,但是,很少堵车。尤其是在首尔,这座1600万人的城市,竟然没有什么堵车现象。这让我不由得想起了北京,8条车道上常常堵得严严实实,一天不堵都是奇迹。

  第二,韩国人的素质高。旅行中发生的一些小事给我印象很深。

  1.在去仁川机场的航班上,乘客们都要填写一些入境的表格,由于我对一些项目有疑问,迟迟没有下笔。这时,坐在我身边的一位韩国老先生开始主动用英文告诉我怎么填,直到我完全填完。这让我对韩国人又增加了不少好感。

  2.在釜山的一家私人餐馆吃饭过后,团里一些抽烟的男士开始在外面的院子里抽烟。这个院子是这家私人餐馆老板家的,在院子中间放着桌子和椅子,桌子上放着一包韩国的香烟和一个打火机。我们团的几个中年男士看见了,竟然拿起那包烟就分着抽起来。一会儿,餐馆老板出来了,也看到了这一切。他做了一个让我吃惊的举动:把打火机放到口袋里,然后,拿起那包烟,打开,给还没有拿烟的其他团员每人发了一支。他并没有责怪那些未经他允许而私自拿他私人财产的人,反而主动把东西发给大家。同样的事情要是发生在中国,十有八九会以吵架收场。

  3.在从济州岛到釜山的登记口处,我们旅行团排的这条队伍在检票时一位团员的登机牌卡在了机器里,其他人见状,纷纷挤到了旁边的队伍。要是在中国,另一条队伍的人肯定会跟插队的人吵起来,然而,旁边对伍中排在第一位的一位韩国老先生做出了一个我从未看到中国人做过的举动:他微笑着开始往后退,直到让出了前面的空地,让我们旅行团的人先走。这的确让我感到很丢脸。

  一个国家的强大并不仅仅体现在高楼大厦等等这些硬件设施上,更重要的是表现在国民素质这项软件的质量上。

  作者:An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