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西兰基督城简介(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08月29日16:39  新浪旅游
基督城
 
基督城

  基督城

  有“花园城市”之称的基督城(Christchurch)是新西兰第三大城市,南岛的最大城市,始建于150年前,城市中到处都是规划整齐的花园。由于早期的移民多数是英国人,市区历史性的建筑都具有英国维多利亚时代的特色。英国人也以“英国之外,最像英国的城市”给了基督城一个崭新的定义。

  教堂广场是基督城的中心,常有各种街头艺人表演和非正式的大大小小的激烈辩论,俨然是英国海德公园的风格。广场正中的天主教堂是一座石灰石的哥德式古老建筑,高大肃穆,是该城最重要的地标与精神象征。由于当初前来建设该教堂的人士多是英国牛津大学的基督教会出身,因此为这座城市取名为“基督城”。

  基督城也是进入南极的必经门户。离市中心15分钟车程的国际南极中心把南极大陆令人敬畏的美丽与壮观带给游客。

  游客可乘热气球尽览基督城的美丽风光,随着五彩斑斓的热气球缓缓升空,掠过青山绿水,将整个花园城市的美景尽收眼底。基督城静静地座落其间,典雅端庄如贵妇,散发着冷静从容的神韵。也可以顺着艾芳河(Avon River)一路前行,或在绿意锦簇、百花怒放的河岸驻足停留,这里的风采直追剑桥的康河。或在基督城中搭上马车,穿梭于闹区与花园之间,绝对又是另一番的体验。许多来到基督城的人都把车子放在一旁,用双脚体验基督城的每一块地方,感受基督城现代与古典结合的独特之处与英式的高雅气氛。

  皇后镇

  皇后镇(Queenstown)位于瓦卡蒂普湖 (Lake Wakatipu)北岸,是一个被南阿尔卑斯山包围的美丽小镇,依山傍水。新西兰因其多变地理景观,被喻为“活地理教室”,而皇后镇是全国地势最险峻美丽而又富刺激性的地区,故该区以“新西兰最著名的户外活动天堂”而得名。

  关于皇后镇名称的由来,有此一说,因为此地的环境美得只有皇后才能居住,故得名。由此足以见得当地环境的优美。瓦卡蒂普湖(Lake Wakatipu)是一座深而蓝的高山湖,位于市区附近,周围壮丽的山脉上点缀着几座覆着白雪的绿棕色小山,美丽清新而自然。在皇后镇市区,路边都是高耸参天的白杨树,树两旁的山脉,可以清楚的看到由片岩所组成。

  因为皇后镇不大,所以到此自助旅游时,可以让你用双脚慢慢体会这个美丽的小镇。这里不胜枚举的户外活动,让每个游客几乎一刻也不得闲。无论是壮丽峡湾景致,或是黄眼企鹅的可爱模样,以及著名的“笨猪跳”、喷射快艇、滑翔风筝、橡皮筏漂流等多样化的旅游活动,都令这里显得如此与众不同。

  但尼丁

  但尼丁是新西兰的第四大城市,这个城市以淘金热带来的财富而建立,整个城市建筑为典型的苏格兰风格,被喻为“苏格兰以外最像苏格兰”的外国城市。市内的但尼丁火车站(Dunedin Railway Station)、奥塔哥大学(University of Otago)里的钟塔以及多米尼加修道院(Gothic Revival Dominican Priory)都是苏格兰风格建筑的代表。

  在城市周围,你可以参观古老的房屋和巧克力工厂。开车沿奥塔哥半岛游览,你会看到拉纳克城堡,还有机会见到各种野生动植物,如企鹅、信天翁和海豹等。这里还有世界上最陡的斜坡——Baldwin Street,乘车冲下体味最刺激的原始过山车;或者在泰伊里峡谷(Taieri Gorge)中,乘坐老式古董火车缓缓驶过高架桥,横穿峡谷,欣赏壮观的美景。

自然环境:
5 分
饮    食:
5 分
住    宿:
5 分
购    物:
5 分
人文环境:
5 分
交    通:
5 分
娱    乐:
5 分
服    务:
5 分
chart
景区相关链接>> 新西兰,基督城 
游记·攻略
资讯·图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新西兰 基督城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