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迷巴厘岛(2)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8月29日10:53  新浪旅游

  穿行在山区崎岖的小路上,欣赏着两边翠绿的稻米梯田,椰林果园,差不多下午1点多,来到了培尼罗茨(Penelokan),出现在你面前的巴都尔火山(Gunung Batur)和阿邦火山(Gunung Abang),以及夹在两山之间的巴都尔湖,湖光山色,美不胜收,大片黑褐色火山熔岩涵盖四野,周边的植被,油绿葱葱。薄雾似轻纱,将这两座高逾千米的火山,时隐时现,恍若仙境。在这样的美景中用餐,食物是否合口似乎已经不重要了。但是,值得推荐一品的是巴厘岛的虾糕,相当于油炸龙虾片,只不过更加体大、厚实、香脆、鲜美。值得推荐一购的是路边摊贩叫卖的工艺铅笔,每支笔杆上都有1只色彩艳丽的木雕饰物,或鱼,或鸟,或走兽,10000Rp/10支。可知道,在DISCOVERY SHOPPING MALL里要卖27000 Rp/5支。

  DISCOVERY SHOPPING MALL是巴厘岛最大最豪华的现代化商场,里面除了百货、地下层的SOGO自选店,岛上的工艺品商铺最值一逛。不过,如果购买POLO恤,这里的大部分POLO衫尺码偏瘦小,完全不同于欧版货,可能这是为当地人量身裁制的吧。

  穿过DISCOVERY SHOPPING MALL一层铺面,就是适合冲浪运动的著名库塔雷吉安海滩(Kuta Legian),海水湛蓝如墨,浪急滩缓。滩地是那种细绵的黑泥,也许游人多的缘故,留下的废弃物破坏了这里的美。

  相比之下,华美达比诺阿酒店(Ramada Benoa)所在的努萨度瓦伯诺阿(Nusa Dua Benoa)海滨,沙子金灿细腻,只是海中漂杂着不少海藻,让畅游者感到不舒服。不过,如果租条当地色彩亮丽的舷外浮杆舟(Outrigger)飘荡在蓝天碧海中,那是件人生最惬意不过的事了。

  萨努尔(Sanur)的DFS免税商店是我在巴厘岛逗留的最后一站。我最终还是经不起那些手工精美,形态栩栩如生的木雕的诱惑,花了200000Rp, 挑选了一件以岛上妇人头顶水壶为模特造型的作品。虽然贵了点,但我爱不释手。

  草木知春不久归,百般红紫斗芳菲。山边海畔,一路前行。

  棕榈树下,坐在发呆亭里,一边欣赏稻田风光,一边品味浓郁的金咖啡,绚丽妖娆的热带风情在椰林间弥漫。或者在鲜花旁聆听导游叙述民间传说中神兽兰达魔女(Rangda)与巴隆(Barong)之间的战斗,在庙宇里冥思这场没有赢家的战争。或者凭海临风,凝眸微波泛起,一道道白色的浪花从遥远的天际嬉笑着追逐着奔来,倾听它们的呢喃细语。这就是巴厘岛让人情迷的地方。

  其实,还远不止此。据说当地男人每人能娶上四个老婆,他们的一天时光,除了祭祀拜神,就是养鸡、斗鸡,喝茶发呆,很少有人整天从事木雕、绘画之类的活。至于下田插秧,收割果树等农活,那是婆娘做的事。

  好幸福的巴厘岛男人。君不见,岛上家家户户的庭院里都有一个四面透风的凉亭,那便是发呆亭。

  巴厘岛,风情万种。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