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吉岛游记攻略:普吉岛自由行个人心得总结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8月28日16:08  新浪旅游

  7天5晚的自由行,趁热打铁把个人心得简明扼要的写出来与大家分享。

  一、兑换钞票:有银联标志的ATM机很是方便。但机器所属银行不同,估计汇率也有很大区别。去程在曼谷新机场转机时,随意选了一个ATM,英文界面,用招商银行的一卡通取现,汇率4.87。手续费10元。回程在曼谷市区,HolidayInn对面的麦当劳旁边的ATM机上取现,界面更友好,直接有银联的快捷界面,还是同一张卡,汇率只有4.27。汇率在机器上不显示,只有通过网上银行查询自己的卡交易记录才得知。普吉岛满大街的ATM机和现钞兑换点,但现钞兑换点一般都是1比4,平均行情在4.2,最高的我在Kata海滩的一家店看到过,4.5。ATM机里全吐千元大钞,没关系,你可以在机场的兑换点调成100和500元的。

  二、手机卡:SIM卡和充值卡便利店里都有卖的,很方便。SIM卡一般都带一些初始话费的。不要在机场买,机场里SIM卡的价钱会贵2倍以上。国际长途拨00986,好像还蛮便宜的。发短信回国要加拨00186。

  三、普吉海滩:最有名的三个Patong, Karon, Kata。海滩长度从长到短依次为Patong, Karon, Kata。海滩干净度从差到好依次为Patong, Karon, Kata。商业繁华度从高到低依次为Patong, Karon, Kata。物价指数,相差无几,但感觉从高到低依次为Patong, Karon, Kata。

  四、普吉酒店:这次住的是Novotel,在Patong的最北面,感觉比较旧,游泳池三层,面向大海,很不错。但并不是所有的房间都有比较好的景色。步行到繁华路段需要15分钟。Patong的最南面有一家Amari,坐穿梭巴士的时候路过两次,感觉景色应该比Novotel还要好,并且所有房间都是朝向海湾排开的,应该每个房间都有不错的景色。宾馆很新,大堂挑空高,采光通风景色样样都有。个人以为,直接面向大海的酒店,到了晚上什么景色都没有。应该挑选处于海湾里的酒店,既有海景也有街景。特别是这家Amari,虽没有住过,但下次去普吉,如果住Patong的话,肯定选这家。Kata海滩有一个很大的Beach Resort,很不错,如果想远离Patong的喧嚣,静静地享受海滩和阳光,可以选择这家,很大,很新,酒店直接连海滩,非英语系的国家的洋人很多。

  五、普吉交通:携程的普吉岛机场免费接送服务,还是很方便和经济的。只不过需要牺牲一点时间,因为可能会有其他客人同行。这次离开的时候,我们是第一站,下午2点40的飞机,接机时约好的中午11点20分来接我们,然后还有下一站接另外4位同胞。下一站约的时间是12点,我们11点50分就到了,等到12点过了也不见人影,司机准备不等了。我们提醒司机去前台确认了一下,这4位尚未离店。我们只有等,直到12点10分,终于姗姗来迟。上车后,若无其事。让其他客人等了这么久,连句不好意思都没有。这几位同胞的修养不敢恭维。希望大家以后出门在外,碰上这种让其他客人等的事情,还是要说句对不起。国人的形象需要大家共同的努力。跑题了,携程的Patong, Karon, Kata海滩穿梭巴士服务也很不错,虽然班次不多,但也足够了。当然,自己租辆摩托车,惬意也方便。

  六、普吉餐饮:很有名的99海鲜排档,以及街边的大小海鲜餐厅,稍微打探过行情。老虎虾最便宜的1800泰铢一公斤,普吉龙虾2200泰铢一公斤,蟹400泰铢一份(一只蟹,装一例盘)。而我们这次住的Novotel有净价690泰铢的自助餐,在入住期间有两次是海鲜。我最多的一次,吃了18只烧烤的老虎虾,其它料理口味的虾和蟹就不用说了,但没有普吉龙虾。感觉还是这样吃海鲜性价比更好。Novotel里贵的是酒,本来价钱就贵,还要加上10%的服务费和7%的增值税。在99海鲜排档往北150米的交叉路口往东,有一家门口挂着热烈欢迎和日语OK的店,味道不错,菠萝炒饭90泰铢,咖喱蟹220泰铢。路口是全家便利店,门口有一个路边摊,生意很好,我们也尝试了一次,4份干拌面,12串烤鸡肉,共230泰铢。这是2个食量大的人的量。

  七、曼谷出租:久闻曼谷的出租车司机无良者众多。这次去有4次体会。从普吉到曼谷的旧机场,出来在管理处(类似于公交的调度亭)排队,告诉她要去的地方,给你一张票,工作人员安排车辆,记录车号等信息,乘客有存根,感觉很放心。打表走高速,到市中心的HolidayInn,高速75泰铢,车资210泰铢,机场管理费(就是司机的等候补偿费)50泰铢。我照单支付。第二天去大皇宫,因为是周日,行李生建议出租车去,从酒店出发,行李生写卡,记录车号并告诉司机目的地,很好,一直到大皇宫,打表120铢。从大皇宫返回酒店,正好在出口处看见空车,上车后司机开价250铢,下车时付他300铢,他就不打算找了。念在他一路说笑,在曼谷严重堵车的街头穿行自如,节约了不少时间,也就没有和他理论。最后一次,从酒店到新机场,打表200泰铢,高速65铢,给了司机300泰铢,这是我遇见的英文最好的泰国出租车司机。总的来讲,出租车便宜,且司机多少都会一点英语。但交通拥堵很厉害,平日里的话,还是多利用公共交通吧!

  八、曼谷酒店:这次住的HolidayInn,位置很中心,房间装修也很新,简洁的现代风格。早餐尚可。马路斜对面是著名的四面佛,通过高架路下方的空中天桥,可以一路走到四周的主要购物广场Central World,SIAM等,都是购物娱乐餐饮一体的。吃完饭逛店,到了一楼想买水,找不到地,跑到外面路边的地摊,30泰铢买了一瓶水和一听可乐。在机场相同的花费只能买一瓶水。泰式餐饮店味道不错,但量都很少,一份吃不饱。SIAM5楼有IMAX影院,这次正好遇上蝙蝠侠最新一集,本来以为只是在巨幕上放映宽银幕而已,但实际上是整个画面(比宽银幕的画面区域上下多出很多)铺满巨幕,效果果然不一样。250泰铢,物有所值。建议赶凌晨飞机的人们,晚餐后去看场IMAX的大片,再赶飞机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