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来西亚槟城简介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8月27日15:24  新浪旅游

  槟城([英] Penang [马] Pulau Pinang ) 马来西亚重要港口,槟城州首府,全国第二大城市。又称乔治市。面积23平方千米。人口约24.8万。位于槟榔屿岛东北部,马六甲海峡北口,槟榔屿海峡西岸。离大陆 3.2千米。年平均气温26.9℃,年降水量2434毫米。1786年辟为自由港,为印度一中国航线上的停泊港。后发展成海峡殖民区首府和商业中心。工业居西马来西亚北部地区首位,生产锡、大米、椰油、肥皂、藤竹器、电子仪器等。80年代,横贯西马来西亚北部的东西(北海一哥打巴鲁)大道通车,兴建 8 千米长连结槟城与大陆的槟威大桥,密切了槟城与西海岸带的联系, 扩大了腹地 。 槟城港占全国各港总吞吐量的25%,出口橡胶、棕油、锡与木材,进口燃料、糖与肥料。名胜有龙山堂邱氏宗祠、张弼士别墅、桥生博物馆、蝴蝶公园、蛇庙和极乐寺。岛内设有槟城理科大学和拉曼大学分校。

  槟城以槟榔树而得名,并有“印度洋绿宝石”之称,既有美丽的海滩与原野风光,又有众多的名胜古迹。槟城也被称为美食天堂。

  槟榔屿南北长24公里,东西宽15公里,面积285平方公里,人口约100万。岛上最高的槟城山,海拔830米,可乘登山缆车直达山顶,在山顶尽览全岛和海峡的景色。岛上有中国式的极乐寺、缅甸式的卧佛寺,也有马来西亚最大的海港城市乔治镇和东南亚第一、世界第三长的跨海大桥。

  槟城和新加坡、香港一样,也是购物者的天堂,市内居民也以华人为多。由于受英国的影响,市内的建筑物欧洲风味很浓,名胜地点也很集中。

  槟城一向有东方之珠的称号,是东方城市中最如诗如画及最浪漫的城市之一。它位于马来西亚道西北的海岸边。槟城这名字,乃取自当年遍布在该岛上的槟榔树而来的。槟城,于1786年时被英国殖民政府开发为远东最早的商业中心,今日的槟城,已经是一个反映东西方独特情怀的熙熙攘攘之大都会了。

  槟城州是由槟城岛及半岛威省的共同组成。两块土地是由全长13.5公哩的槟威大桥所连接左一起,这座桥也是亚洲最长的桥梁之一。此外,这里亦有通往威省的渡轮服务。

  位于槟城岛的乔治市是该州的首府,这是一座富有历史传统的城市,如今它已经被规划及发展成现代化的都市了。槟城的某些地区还保有过去非常古老及典雅的足迹,例如:狭窄的街道、三轮车、庙宇及业者辛勤搬运货物等景象,这些似乎是属于被遗忘的时代之跋蟆?

  槟城亦是新、旧货品的购物天堂,旅客可在此购得价廉物美的货物。举凡各类照相机、各种类的电子及电器产品、服装、峇迪布料、纪念品、古文物及玩具饰品等,皆可以很低廉的价格买到。

  槟城岛也以其美食闻名于本区域,食物种类从娘惹美食到小档口的油饭、炒粿条(河粉)及槟城叻沙等,其食物风味和其他州属有很大的差别。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马来西亚 槟城 的新闻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