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希腊美食细品味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10:45  新浪旅游

  1. 霍里拉提基 萨拉塔Choriatiki Salata(hoe-ree-ah-tee-key sa-lah-tah): 山村沙拉或者我们在美国所称呼的,希腊式的沙拉。它通常主要由番茄(托马提斯 tho-mah-tes) ,黄瓜 (安哥利 an-goo-ree),洋葱 (克利努伊萨亚 crem-ee-thya),羊乳酪,油 (拉斯 la-thee),醋(戈斯蒂 ksee-dee)) 和橄榄(里奥也斯ill-yes)做成, 有时他们不放羊乳酪,你要求添加的时候,他们就可以额外要价。如果你不想要上述配菜中的任何一种,仅仅只要告诉侍者: 霍里斯(hoe-ris )(不要) 和配菜的名字就行。

  2. 萨德兹基 Sadziki ( sahd-zee-key) : 一种混合有酸奶酪,黄瓜,大蒜和盐的酱。 放在希腊面包上吃感觉很好。

  3. 美丽特扎那 萨拉塔 Melitzana Salata ( mel-its-zan-na sal-ah-ta) : 茄子沙拉。放在面包上吃。

  4. 橄榄 ( ill-yes) : 一百多种不同的种类。

  5. 可佛特德斯 Keftedes ( kef-teh-des) : 油炸肉团。圣托里尼岛(Santorini)有用番茄(Tomatoes)制做的多马托可佛特德斯 Domatokeftedes(tho-mah-toh-kef-teh-des) 。也有和干酪和用鱼制做的psarokeftedes(psah-row-kef-teh-des) 一起配成的提若可佛特德斯Tirokeftedes(tee-row-kef-teh-des) 。 他们全部都很美味可口。

  6. 斯帕纳克皮塔 Spanakopita(span-ah-koh-pee-tah): 菠菜派 。

  7. 拉卡尼卡 Lakanika (la-cah-nee-kah) : 卷心菜沙拉。

  8. 霍尔塔 Horta ( hoar-ta) : 煮绿色蔬菜。 这个非常健康,和柠檬,油和戈斯蒂(vinigear)一起食用口味极好。

  9. 沃里塔 Vleeta (vlee-tah) :烹调方法和食用方法和霍尔塔(horta)相似,不过用的是不同的绿色蔬菜。 餐馆总会有这种或者那种提供。

  10. 伊基德斯 Yigendes ( yee-gen-des) : 类似菜豆的豆子,可以配上橄榄油和柠檬或者配上番茄(Tomatoes)酱。

  11. 法瓦 Fava (fah-vah) : 蘸或炖煮的黄色的裂开的豆子,能用匙吃,或者和面包一起吃也不错。

  12. 帕塔提斯 托佛尔诺 Patates to Fourno(pa-tah-tes toh for-no): 烤箱烤的马铃薯。

  13. 巴瑞安 Briam ( bree-am) : 烤蔬菜。 通常有马铃薯,洋葱,绿南瓜,茄子,大蒜和番茄(Tomatoes)。

  14. 瑞伊斯亚 Rivithia ( reh-vee-thya) : 炖鹰嘴豆。阿拉卡 Araka (ah-rah-kah) : 豌豆。和洋葱以及番茄(Tomatoes)烹调的。

  15. 马卡罗尼阿亚 Macaronia (mak-ah-ron-ya) : 我们称呼它意大利面(Spagetti)。 搭配绞细的牛肉 (meh kee-mah) 或番茄(Tomatoes)酱。如果你不需要肉,就说霍里斯科雷阿斯(ho-ris kray-ahs)。

  16. 莫萨卡 Mousaka (moo-sah-kah) : 烘焙的,类似不加番茄酱的帕尔马干酪调制的茄子。 包含茄子,马铃薯,洋葱, 绞细的牛肉, 橄榄油, 肉桂, 还有面粉 , 牛奶,奶油涂在顶上。

  17. 帕斯提特所 Pastitsio ( pah-sti-tsyo) : 类似烤宽面条但不是很漂亮。 有着分层的面条,肉,蕃茄酱,高耸的样子类似碎肉茄子蛋(mousaka)但比它较为浓稠。

  18. 皮斯托 或者叫做 特佛诺 Psito or To Fourno (特佛诺toh four-no) :烤箱烤的配有马铃薯的鸡肉或烧烤的肉。

  19. 阿斯塔克 Astako ( as-tak-ko) : 龙虾。 地中海风格的做法是不带脚爪。

  20. 加力德斯 Garides (ga-ree-des) : 虾, 通常是烘烤大只的。

  21. 马力德斯 Marides ( mar-ree-des) : 用油炸透的小鱼, 连带鱼头,骨头和所有的其它部分一起吃。

  22. 勾佩斯 Gopes (go-pes) : 油炸或者烧烤制成的好吃也不贵的小鱼。 用英语说他的名字是海鲷。

  23. 提斯普拉 Tsipoura (tsee-poo-ra) : 也属于海洋鲤科食用鱼的一种,而且被视为口感极细腻精致的一种鱼。

  24. 斯纳格利达 Synagrida (see-na-gree-da) : 煮或者烧烤的海鲷鱼排。

  25. 克里欧斯 Kolios (kohi-yos) : 可以烤着或者油炸着吃的白鲑鱼。 烤的是最好吃的。

  26. 司法利达 Sfirida (sfee-ree-da) : 鲈科鱼的一种。 切成鱼排烧烤,或用在帕莉卡(Plaki)或者鱼汤里。

  27. 巴卡里诺 Bakaliaro ( bak-ah-lar-oh) : 搭配大蒜酱(skor-da-ya)的油炸鳕鱼 。

  28. 雷加 Rega (reh-ga) : 用橄榄油浸泡的烟熏的青鱼。 通常作为一个开胃菜。

  29. 帕斯特罗发 Pestrofa (pes-tro-fa) : 产自希腊北部的有许多不同吃法的淡水鳟鱼。

  30. 帕斯洛索帕 Psarosoupa ( psar-oh-soup-ah) : 鱼汤。 有马铃薯,柠檬和鸡蛋作主料。

  面包是 珀索米(psoh-me)。

  鸡蛋是 阿加(av-ga)。

  煎蛋饼是 欧姆赫伊莱特阿(Om-eh-let-ah)。 试试配上羊乳酪食用,或者还可以试试出名的马铃薯煎蛋饼帕塔托欧姆赫赖特阿(pa-ta-to om-eh-let-ah)。

  西瓜是 卡珀兹(kar-poo-zee)。

  甜瓜是 派赫伯伊(peh-pon- ee)。

  苹果是 米洛(me-lo)。

  稻米布丁是 雷佐加赫罗(ree-zo-gah-low)。

  酸奶酪是 亚欧第(ya-oar-ti)。

  给我加水果是 米佛以塔(me fruit-ta)

  冰淇淋是 帕果托(pa-go-tow)

  加蜂蜜是 米赫米利(meh mel-lee)。

  葡萄酒是 卡拉赫曦(Krah-see)。 红酒是 科赫基诺(Koh-kee-no)。白酒是 阿斯珀(as-pro)。吉马(Kee-ma)是用木桶自制的酒。

  帕特萨 Patsa (pat-sa) : 内脏汤。宿醉后喝很有好处。

  玻璃杯是 珀提利(po-tee-ree)

  玻璃水瓶是 卡拉法基(ka-ra-fa-kee)。

  瓶子是 勃卡伊(boo-kal-ee)。

  水是 尼赫罗(neh-ro)。

  菜单是 卡特哈罗够(cat-ah-lo-go)。

  付账是 罗加里阿斯摩(lo-ga-ree-as-mo)。

  谢谢是 艾菲卡里斯托(ef-ka-ree-sto)。

  如果服务特别周到,一般会在桌上给侍者留下5%或一些硬币作为小费。雅典的大部分酒店不收信用卡,只收取现金,主要是酒店老板舍不得支付信用卡的佣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