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游旧城过奇幻圣诞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18:54  新浪旅游

  到奥地利旅游的人,很少会到南部的格拉茨(Graz),有人可能连这个奥国第二大城市的名字也没听过。其实,格拉茨的风景绝不逊于维也纳,临近圣诞节,市内更早就瀰漫

  漂亮旧城建筑

  游览格拉茨,可从旧城的主广场(Hauptplatz)开始。广场呈三角形,外围被一幢幢古色古香的巴洛克房屋包围

  广场南面是于19世纪时重建的市会堂,外形宏伟,与之毗邻的是省议会大楼。走进去,可看到一道极具线条美的三层拱廊,被称为文艺复兴式建筑艺术的代表作之一。大楼的一部分是兵器库博物馆,收藏三千多件中世纪时代的武器装备,单是盔甲已超过一千套,数量堪称世界之冠,而且还按照当年模样整齐排列,据说是为了可随时穿上抗敌。

  有趣报时公仔

  从对面一条小巷直进,就来到一个街角小广场,每逢上午11时及下午2时,屋顶上的钟楼会有两个报时公仔走出来跳舞,有趣之至。再沿街巷往内走,就是昔日旧王宫的所在地。15世纪建成的堡垒留下两处遗

  穿过古城门,又是另一个景致,眼前是一片空旷的园林stadtpark市立公园,园内林木婆娑,环境幽静,是避静悠闲的好去处。中间的大喷泉是1873年维也纳世界博览会所建的,后来才被搬到格拉茨这里摆放。

  城堡山上钟楼

  旧王宫西面是王陵(mausoleum),建于1638年,里面埋葬了奥王费甸南二世一家,不过其外观却似乎更受注目,因为是奥地利建筑艺术步进巴洛克风格的历史见证。

  附近有一条小路蜿蜒向上,直通往旧城北面的城堡山。在这条路上屹立

  山下的城堡在拿破仑攻陷格拉茨时被毁,现在只留下一座钟塔。站在这个全城最高点上,就可俯瞰全城,脚下的市容及远处的群峰,均一览无遗。离开时,别错过到城堡山下连接主广场的Sporgasse及旁边的Herrengasse,这是市内最繁盛的两条购物街,尽管奥地利的物价不算便宜,但window shopping也是不错的好节目。

  奇幻圣诞灯饰

  在圣诞节来临前一个月,格拉茨便开始连串圣诞节庆活动,市内架起一个个临时摊档,开设圣诞市集,售卖过节饰物及食品。对香港人来说,琳琅满目的圣诞饰物未必是扫货目标,不过当中一些较特别的如艺术蜡蠋、人手制造的摆设等,亦不失为追求品味的好选择。

  主广场的圣诞灯饰也挺特别,路中心头顶上挂起一盏盏变色彩灯,把灯光投射在两旁建筑物的外墙上,于是,这些几百年古屋忽然便变身做大银幕,一时五角星,一时大圆球,不停地跳动游走,活像露天的士高,构成一个迷幻动感的圣诞光影表演。

  未来战士故乡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去年当选为美国加州州长的《未来战士》阿诺舒华辛力加原籍奥地利,但原来他的故乡,就正是格拉茨。从主广场乘6号电车至总站Libenau,迎面就是一座巨型的运动场馆,细心看,发现上面写

  这个场馆并非只是“挂名”,事实上,当年阿诺就正是在场馆后面的健身室晨操晚练而闯出名堂。现在,此室一角已变成小型博物馆,展览

  旅游备忘

  签证:持特区护照毋须签证,持BNO则需签证。查询:2522 8086(奥地利领事馆)

  机票:乘坐瑞士航空前往苏黎世再转机往维也纳,来回机票约$7,000。查询:2683 2688(信德旅游)

  交通:维也纳火车南站,每隔两小时有列车开往格拉茨,车程约两个半小时。

  住宿:Hotel Strosser(于Eggenberger Grutel,邻近火车站),双人房约500港元。

  货币:1欧元约兑10.3港元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西藏冬季游

今年10月20日至明年4月20日为西藏冬季旅游期。期间,当地旅游产品及相关服务价格比夏季下降约五成,以配合西藏冬季旅游促销战略...

中国最美古村镇

在一些还保留着古风的村落里,人们春耕秋收,面土背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自给自足,与世无争,既有着生生不息的活力...

万圣节 一起“鬼混”

在西方国家,每年的10月31日,有个“Halloween”,辞典解释为“The eve of All Saints'Day”,中文译作:“万圣节之夜”。这一夜是一年中最“闹鬼”的一夜...

聚焦金融危机下的出境游

当空前严重的金融危机持续升级,全球主要央行携手施行了同步降息。美国、欧盟、英国、瑞士、加拿大和瑞典等央行宣布减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