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耳他的传统与风俗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13:02  新浪旅游

  在电影、电视等现代科技技术影响到岛国时,人们对待一些未知的事情一向小心翼翼,他们都知道什么东西会带来好运或恶运,尤其是在远离都市的地方更是如此。即使是现在,城里的母亲也绝不让孩子穿着绿色衣服去应付重要考试。

  许多公共汽车上都有小神,老年乘客在汽车启动时或经过教堂大门时会在胸前画十字,表示“我们信靠上帝”。为了迷惑鬼魂,一些教堂的顶部装置两只钟,一只是真的,另一只是风水筒,魔鬼弄不清楚就不能吸亡灵。不过,没几座教堂造得起这两只钟。

  为了把魔鬼挡在门外,许多乡村的房子屋顶高处或大门上都绑着一只向外指的公牛角。18世纪时的姑娘都佩戴珊瑚项链以驱邪,直到现在许多男子戴的项链坠是小小的像公牛似的护身符,而孩子们做游戏时,常偷偷伸食指和小指像牛角一样,希望对方输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