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耳他:感受阳光百分百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12:00  新浪旅游

  也许冬天会沉闷,但那绝不是在马耳他。

  在历史上,凡是雄霸地中海地区的国家都毫无例外地将马耳他牢牢控制在手。马耳他的天然良港为舰队提供了避风港,而且马耳他处于地中海的中央,控制了马耳他就控制了整个地中海地区。

  如果想游览马耳他,最好先了解一下马耳他的历史。从古到今,马耳他的外来统治者包括腓尼基人、罗马人、拜占庭人、诺曼底人、古西班牙人、法国人、英国人等,夸张一点说,马耳他的历史就是地中海的历史。

  英伦传统文化的怀旧情思

  马耳他深蕴英伦传统文化,受英国影响长达一个半世纪。所以在马耳他,随处可见老式的茶馆、酒吧、俱乐部、古典式汽车和英式传统飘窗,街上散发出浓郁的怀旧情思。在碧绿的高尔夫球场上尽情舒展后,你可以选择在地中海的蔚蓝色怀抱中继续放松。

  马耳他周围的海域是公认的整个地中海海域中最清澈、最纯净的一部分。你只需要叼一根橡皮管就可以潜入海中欣赏那五彩斑斓的海底世界,并和水中游弋的海鱼一起嬉戏。如果想从一个全新的视角欣赏大海,为什么不试试攀岩呢?与费尔费拉岛(Filfla)隔海相望的丁力崖(DingliCliffs)是开展这项极限运动的理想之地。此外,你还可以尝试从空中俯瞰大海,登上滑翔机或者直升机,开始充满刺激的飞翔旅行。

  在渔船神目的护佑下游弋

  每艘五彩斑斓的马耳他渔船船头都描绘着传说中的“神明之目”,当地人将这种渔船称为“鲁足(Luzzu)”。当地的传统是在黎明时分驾驶渔船出海,乘坐这种漆有“神目”的小船出游充满惊喜。你可以自由选择放纵自己的方式:游泳、潜游、潜水、冲浪、航海或者滑水。马耳他岛、戈佐岛(Gozo)和科米诺岛(Comino)附近的水域是进行这些水上活动的天堂,而且四季皆宜,甚至是在冬天。

  沉醉在戈佐岛美丽的怀抱

  这个由卡里普索(Calyso)土著居住的岛屿梯田成片,风景如画。阿拉伯风格的遗迹、巨石垒成的神殿以及巴洛克风格的教堂错落在岛屿中间土著人的小村庄中,和湛蓝色的大海一起舒展开一幅美轮美奂的天然画卷。

  站在戈佐岛的山坡上,越过由鹅卵石垒成的墙壁、刺梨树组成的篱笆,大海仿佛是咫尺之遥,好像无论从任何方向投掷一块石头都可以扔进大海里。其实,这是由于戈佐岛独特的海岸线才造成了这种感觉。在这人间天堂内游泳或者潜水将使您忘却时间流转。(戈佐岛上的居民依然保持了他们独特的传统生产,因此,你可以在岛上品尝到岛上新鲜美味的食品。在岛上,简朴成了一种艺术。)

  体验科米诺岛的蓝色魅力

  科米诺岛是马耳他三座主要岛屿中最小的一个,仅有少许居民生活于此。岛上没有汽车等嘈杂声来搅扰这里的宁静。仅有一座温馨的沙滩旅舍,而且地理条件得天独厚,四周的海水清澈见底,仿佛蕴积着整个地中海海水的精华。如果你喜欢住在海边倾听大海,那么科米诺岛就是最理想之地。岛上的沙滩、巨石和周围清澈的海水使这里适合开展任何形式的水上运动,尤其是潜水和跳水。

  马耳他·冬日度假胜地

  当寒冷潮湿的冷空气笼罩北欧时,马耳他明媚的阳光就成为人们追逐的目标。

  马耳他的冬天气候温暖,平均温度为14℃,而且阳光充足,少有雨雪阴霾天气。许多人甚至认为,在炎热干燥的盛夏后,温煦的冬日是感受马耳他田园风光最好的时节。冬季在马耳他乡间穿行让人充满惊喜,正如世界上其他国家一样,马耳他有一些独特的风景点只有靠步行才能到达。而这些深藏的美景决不会让慕名前往的徒步旅行者失望。

  在经过一天的纵情游览后,还有什么能比在马耳他风味餐厅中享用一顿美餐更能让人恢复精神和体力呢?点几道当地的名菜,味道会好得出乎意料,鲜美的浓汤和鲜嫩的海鱼让人大快朵颐。“兰普卡鱼(Lampuka)”是马耳他的特产,焖兔肉是马耳他另一道传统美食。

  冬季是欣赏戏剧的好时节,岛上每天都上演不同的歌剧、音乐会和话剧。此外有些酒店还自己组织古典音乐节。

  岛上的夜生活丰富多彩,充满激情。圣诞节无疑是冬天里最隆重的一个节日,马耳他人对圣诞节的庆祝隆重而热烈。人们不仅在大街小巷张灯结彩,还搭起彩台将传统艺术展示给游客。每年2月份,马耳他还有长达3天的狂欢节。

  世界上没有一组岛屿会像马耳他群岛那样集中了如此丰富的自然美景、艺术成就、建筑遗迹、娱乐设施和鲜活气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