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耳他美食介绍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10:11  新浪旅游

马耳他特色美食

马耳他特色美食

  马耳他美食

  马耳他的食品实惠而纯朴, 无论在佐料上还是在家常的烹制上, 它都十分朴素, 但却丰盛可口营养丰富。 如果你向马耳他人打听马耳他的特色食品, 他们大都会告诉你半打以上的食品:

  廷帕纳( Timpana),马夸伦费尔芬(Mquarrun fliforn)都是种烤制而成的面食,是用夹了肉、鸡蛋和干酪的通心粉制成。只是廷帕纳的外面还裹上了一层酥脆的面皮。

  头盘一般都是汤,很受欢迎。夏天,鱼多得时候,可以喝清淡的阿尔吉他(Aljotta)鱼汤;冬天喝曼斯特隆(Minestrone),这是一种通心粉蔬菜汤,他们在汤里放的蔬菜又多又杂, 不下九、十种。此外还要加上干蚕豆、小扁豆和一些通心粉等等。这种汤口味浓重, 菜类丰富,是寒冷冬季的滋补佳品。

  在马耳他有一种简朴而不乏情趣的做肉的方法, 那就是老式烧烤,一般是烤牛肉或猪肉(复活节烤小羊肉)。先把肉放在一个涂满油的大盘子里,周围铺上大片的土豆和洋葱, 上面撒上大把的香料, 盐粒, 胡椒和油。往盘子里注满高汤后,整个的放到烤箱里用小火慢慢地烤。 随着高汤的蒸发, 土豆和洋葱的香味也渗到肉汁里去了。

  遗憾的是这种家庭烹饪术还没有在餐馆中普及, 不过许多餐馆也都擅长于其他的的肉类菜肴: 布拉乔里(Bragoli)。这是将上好的牛腿肉切成薄片, 裹上鸡蛋,咸肉和一些香料, 卷成肉卷后放在红葡萄酒里慢慢的炖。

  马耳他的鱼也值得一试。蓝普卡鱼(Lampuka)是马耳他特有的。这种鱼每逢九、十月必定游到马耳他岛。旗鱼的皮光华漂亮,鱼肉则是白色的, 有一种独特的味道。很有意思的是,马耳他渔民至今还沿用罗马时代的捕捉方式捉旗鱼。每到渔季,渔民们就从岛上的棕榈树上砍下较大的叶子, 收集起来编成筏子,把筏子推倒海上漂浮着, 旗鱼发现这些避荫处便纷纷多到下面去, 渔民们就迅速撒网把它们全部捕捞上来。这种诀窍永远使捕捞成功。

  根据鱼的大小或油炸或烧烤,或者加菜花,青豆,煮好的土豆,搅拌成陷,包在事先擀好的薄面饼内,再放入烤箱内烘烤,就成了蓝普卡馅饼。当然马耳他的水域里还有极丰富的其他鱼类,诸如金枪鱼、剑鱼、鲈鱼、鳐鱼等。 最受人喜爱的是背部有草花状花纹的鲷鱼和白鲷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