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话维也纳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10:03  新浪旅游

  欧洲我最喜欢的国家,奥地利是一个。

  虽然对于奥匈帝国的辉煌历史知识已经还给老师,可是还是依稀记得这也是个武力斥逐舞台的国家。可是没有想到的事,来到了维也纳,居然发现奥地利的首都居然是如此的一座文化气息芳菲浓郁的城市。

  先说说我初到维纳的窘迫吧,由于临时更变行程,我没来得及在晚上8点之前找到一家青年旅馆(HOSTEL),因为火车是在迟迟的9点方始抵达维也纳中央火车站,欧洲青年旅馆一般在8点就关门大吉了。我摩挲着手里的打印地图,信誓旦旦的说:天无绝人之路!我走…

  走出车站,首先寻找最近的旅馆,按照地图显示的方位,我向左(亦即西面)行走了约摸500米,路过一家名叫mimi的酒吧,好在没有把她错当旅馆走了进去,在这个衣食无着落的时候俺是不会有兴趣理会洋人的x服务业的。好歹走了个来回还是不见旅馆的踪影,有些焦虑,心想是不是走过了,于是回走,看到一座房子黑咕隆咚,可以透过落地窗户看到里面有许多张床——兴许这就是!我转过街角,仰望门牌——46号!没错了!怀着侥幸的心理按门铃,果然没人睬俺。10点多了,他们打烊了!我沮丧的垂下头,不料一转头的工夫看到墙上有一片纸头布告:半夜到访,致电xxxx,我顾不上许多,拿起手机就打,通了——一个男子的声音愉快地说:10分钟后就到!我开心呀,等吧!虽然这个电话要了我至少2个半欧(折合人民币30块左右)。

  那家伙来了,热情地招呼我进去看房间,我警惕的问了一句:HOW MUCH(意思是钱咋算的呢,大兄弟)?他迟疑了一下告诉我:40欧!我倒吸口冷气,马上停下脚步,不是18欧吗?我拿出我查阅的电脑信息——他说:我们不是这家,我们是另外一家,隔壁,小兄弟!可不是,纸片上不是一个名字——我傻了傻眼,能不能便宜,大兄弟?他摇了摇头,还是劝我进去看看房间再决定!我想不必了,只能抱歉地说:对不起,伙计,超出我的预算了!于是,告辞走人!

  现在,是半夜10点半,我必须在天亮以前找到下一家旅馆。于是翻开资料,庆幸我手上有至少7,8家青年旅馆的资料——这是俺未雨绸缪的丰硕成果,嘻嘻。选好一家价格在20欧左右,朝着来时的相反方向——向着东面走去。

  夜晚的维也纳,路灯是昏黄的,像是南京西路,建筑看不清面目,只是整齐的沿街站立着。我当然没时间欣赏,埋头看地图,然后找路牌。奇怪,怎么维也纳的地图这么困难:第一街道名字冗长,可是在地图上密密麻麻的写不下,于是缩写,可是本来德文大字不识一个的我,如何能找到那和芝麻一样大小的蝌蚪文?在这张蜘蛛网一样的地图上!

  来到一个陌生的街口,看到一位东方男子站立在一座标着张致何三字的建筑下,交谈之下方知他是这家张致何饭馆的老板张致何先生——听出来他是四川口音——看来是华侨了!他明白我在找旅馆后,于是说要开车送我去,我不想麻烦之,遂一起研究地图,半响,张先生一家皆走出饭店,看来是要打烊回家了,我不便多加叨扰,便说哦找到了,明白了!遂作揖告辞!虽然旅馆下落尚未可知,可是心里已经不再那么彷徨了。

  继续沿着纵横交错的街道行走,我知道自己的方向感不好,在维也纳这座漆黑笼罩下的城市,我想我终于是尝到这个苦头了——一直走到12点半了,半个青年旅馆的标记也没有找到!

  促使我开始要喜欢维也纳的的第一个重要人物出现了——一个中等身材的老先生,看到我焦虑的站在街口,背上是80公升的登山包,手里是一张硕大的地图,便明白我的处境了:

  ARE YOU LOOKING FOR HOTEL?——找旅馆呢?大小子?

  YES, BUT IT IS SO DARK AND THE STREET IS SO STRANGE——您说不是呢?可这瞎灯黑火的,

  HAHA, LET ‘S SEE, WHERE ARE YOU GOING….——哈哈,咱们瞧瞧,你要去哪?

  老先生接过我手中的地图,看了一分钟不到说:FORGET IT!——什么破玩意!

  看来这个地图也作弄了这个土生土长的维也纳先生。

  于是他带着我走,说跟着我我带你去找。我脑袋已经辨不清方向了,心想这样走下去我真的要迷失在这城市的柏油森林了。

  好在走了10分钟不到,我就看到了一个亲切的青年旅馆的大大的招牌!我吐一口气!晚上不必露宿街头了。老先生并未就此打住,而是极负责任的说:我们看看这家旅馆是不是有床位,没有的话我带你去看下一家,本区有3家,其中这家最大最便宜….

  可不是,这是国际青年旅馆组织的其中一家。幸运的事,还有一张床,虽然只能住一晚,可是我已经丝毫不紧张了——明天,旅馆问题再解决!

  老先生耐心的看到我顺利办好CHECK IN,转身要离开了,我不知道说些什么,只能紧紧地握住他的手,说谢谢你老伙计。他张张嘴,别了半天,终于没有从嘴里吐出一句:俺们这嘎达都是活雷锋!如果我听到了证明我脑袋确实已经秀抖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