晃在维也纳的美泉宫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09:57  新浪旅游

  美泉宫里的豪华游票叫作“SISI TICKET”,打的也是SISI公主的招牌,然而拇指们是普通游,因此会少去一些宫室。不过基本的游程已经让人惊叹不已,奢华的大厅,同去的COCO在那边显然要犯晕了,嘴里不停地蹦出一个又一个“哇”。宫殿主大厅的两边,是两个用不同的中国装饰品装饰的沙龙,欧洲的老祖母,奥地利帝国的特蕾莎皇后,帝国实际上的女皇,应该在这里与梅特涅首相进行过无数次关于欧洲和帝国政局的密谈,又把自己的一堆女儿嫁到了欧洲各国王室,公主往往就是政治的牺牲品,运气不好的就会像特蕾莎皇后最小的女儿,陪着法国的路易十六国王一起上断头台的玛丽安王后;运气好一点的,也无非是在一场不知道由谁确定的婚事里消磨时光罢了。

  扯得远了,是的,虽然SISI的名气最响,仿佛她就是美泉宫的代表,但毕竟,奥地利帝国的辉煌是在特蕾莎的时代,神圣罗马帝国在拿破仑大军面前被迫终结,哈布斯堡家族被迫接受自己成为了奥地利帝国皇室的事实,也从此绝了一统欧洲的最后一丝念头。然而特蕾莎和梅特涅的努力,却阻止了帝国的崩溃,并让帝国一度重新成为欧洲政治舞台的中心。

  如果SISI是让无数男性崇拜的对象,那么相信她的丈夫,帝国的弗朗茨一世皇帝,通过茜茜公主这部电影,也会让无数女性崇拜了,如此英俊的男子,还是帝国皇帝,电影对于两人婚姻的完美描述,让人忍不住忘记,SISI曾在信里写道:“16岁,1个孩子被卖了,稀里糊涂发一个誓,然后后悔几十年”——就在美泉宫楼梯转角那小巧的书房里;也让人忘记了这位皇帝是奥地利帝国的末代帝王——1866年他输掉了普奥战争,输给了一代军事英才,普鲁士总参谋长的毛奇将军,输掉了奥地利一统德意志的机会,也输掉了奥地利帝国本身,因为匈牙利人在战败后的施压,一元帝国结束了,取而代之的二元的奥匈帝国。最后,1914年他发动了第一次世界大战,把帝国彻底输光了,还陪进了上千万的人命,1916年他去世的时候,距离1918年一战战败、帝国灭亡已经只有2年了,2年后,奥地利再也不是一个欧洲头等强国,而沦落为连出海口都没有的内陆小国了;在此之前,他的独子死于疾病,他的妻子SISI死于意大利人的刺杀——至少弗朗茨一世真心地爱她,他的弟弟、墨西哥皇帝死于革命中。

  皇帝和皇后共同的起居室相当奢华,不过两人只共同生活了一年,美泉宫宫室宏大的叙事,不是SISI这样向往自由的心所钟爱的,据说宫殿的后花园才是SISI最喜欢,作为首都城外的夏宫,巨大的沙坡上,绿色草坪绵延而上,并且完全对称,铺展到远方,仿佛张起的绿色地毯。从后花园俯瞰美泉宫,仿佛千年帝国昔日辉煌的背景。

  据说哈布斯堡王室有句谚语:“让别的国家去战争,快乐的奥地利,结婚吧!”——可是,结婚真的快乐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