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与优雅共存的维也纳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09:46  新浪旅游

  听客户公司的同事说从克鲁姆洛夫开车到维也纳跟回布拉格的时间差不多,我们决定取消返回布拉格乘机前往维也纳的原计划,改搭客户的车入境奥地利。一路都是45度弯的狭窄小路,不时有酷炫打扮的摩托车风驰电掣从车边掠过,原来这条路深受摩托车爱好者喜爱,同事原本也打算开摩托来开会的,因为预报下雨才作罢,结果阴沉的天气成全了我们,搭到了顺风车。过境时我们被告知捷奥边境最近才完全开放,之前设有哨卡,过境车辆要花费五个小时来进行审查,而现在我们在谈话间就进入了奥地利。

  初识维也纳觉得她象个气质高贵的中年美妇,拥有时髦的外形和优雅的内涵。走在街上,能看到现代风格和古老样貌的建筑完美的融合在一起。原来二战期间维也纳遭到了德军战机的狂轰烂炸,市中心一度成为废墟,战后重建时,为了保持市容整齐,政府规定新建的建筑高度不得超过原有高度,因此新老建筑能够交相辉映而又不露痕迹。

  我们逗留期间刚好赶上欧洲杯,维也纳是主赛场,街上到处都是情绪激动的球迷,国旗被画在脸上,裹在身上,挂在车上,酒吧干脆把大屏幕电视搬到街上来吸引球迷,连很少看球赛的我们也被这种情绪感染,每晚回到旅馆必看球,虽然完全听不懂德语。当地政府对维护城市治安,避免足球流氓闹事非常重视,球迷聚集区附近到处可见荷枪实弹的警察巡逻,连进入特地为球迷准备的游乐园也要寄包搜身。

  作为游客,只能对一个城市的表象浮光掠影,要深入了解城市的内在气质,只有通过跟当地人交流。我们听到了很多有趣的故事,知道了哪家店的冰激淋最好吃,哪座建筑的屋檐下刻着一对分分合合七次的夫妇的姓名首字母,我们还有幸在维也纳的郊区观光。先是参观了近郊的一座教堂,它出自一位在奥地利享有盛名的设计师之手,据说当初修建这所教堂是为了给其所在精神病院的病人们做礼拜用的。带我们去的同事开玩笑说,可见他们当时多么有钱又有闲啊,他又补充说这是他最喜欢的教堂,如果再次结婚,他会选择在这个教堂举行仪式。教堂的外观主体白色,配有金色的屋顶和装饰雕像,线条简洁,气度华贵,因只为当地人所知,故游人稀少,但却是我此行见过的最精致最具观赏性的建筑。遗憾的是因为是周一,教堂休息,没能进入内部。回来的路上同事又带我们看了这个设计师早年的作品,线条要花哨复杂的多,看来随着设计师经验和见闻增长,他反而返璞归真。然后我们又来到一处山顶俯瞰了维也纳全景,原来整个城市被多瑙河一分为二,并且政府还耗费巨资修建了一座岛屿,用来围出一块静止的水景区域供市民休闲划船。中饭选在位于山腰的一个幽静美丽的餐厅,享受着美味的西餐,感受着徐徐的微风,入目是葱绿的山景,那一刻是我们此行最舒适的时刻了。

  值得一去的景点有位于城市西南角的美泉宫、市中心的博物馆区和史蒂芬大教堂。由于时间关系我们没有进入美泉宫内部,单是观赏城堡外的花园并登顶拍照已觉得不虚此行。博物馆区则集合了古代和现代的大量名师绘画和艺术珍藏,我们在列奥波多博物馆(Leopold Museum)流连忘返,一呆就是大半天,出来的时候肚子饿的咕咕叫,老公还在馆内把心爱的太阳镜给弄丢了。

  除了水晶、教堂和博物馆,维也纳的巧克力也很有名,尤以印有茜茜公主或莫扎特头像的几种最脍炙人口,但仿冒的也多,为了买到适合的巧克力带给同事,我们比较再三后终于在分离博物馆附近的一家小店买到了又正宗又便宜的巧克力。

  维也纳地铁里的自动售票机非常复杂,听说连当地人都搞不定,更不要说游客了。幸好预定的旅馆位于市中心,走路就能基本满足游览和购物需要。一直到离开那天,我们鼓起勇气准备跟当地的出租车打打交道,就让旅馆老板帮我们叫车,没想到他却叫来了自家兄弟,最后还是坐着旅馆的六人座箱车出发,从市中心到机场花费在30欧元左右。

  在机场办理登机卡时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我们被告知由于没有出现在布拉格飞维也纳的飞机上,电子联票后面的行程都被取消了,事后得知为此大使馆还专门打电话给客户公司询问我们的行踪,可能是担心我们入境欧洲就玩人间蒸发吧。幸好奥地利航空公司的办事人员很快搞明白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在电脑前敲了几下就恢复了我们的航程,终于坐上了维也纳去威尼斯的班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