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耳他交通介绍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18:41  新浪旅游

  航空:

  马尔他航空公司以及法航、汉莎等各大航空公司运营的航线通往马尔他,从欧洲主要城市如法兰克福、罗马、巴黎、阿姆斯特丹等地都有定期航班飞往马尔他。马航从英国伦敦希思罗机场的4号航站楼每周有14个航班,飞行时间大约需要3小时15分钟。马航从迪拜也有航班上岛。离马尔他最近的首都是义大利的罗马,从罗马飞往马尔他需要1个小时。从中国前往得在罗马转机。

  公路:

  马尔他境内无铁路,各城市间的主要交通工具为公共汽车。全国公路近2200公里,从首都瓦莱塔出发的公共汽车线路遍布全国,除乡间道路外,一般城市间路况尚称良好。公共汽车票价通常在马磅8分到1角2分左右,最长的线路车程在40分钟左右。不过该国驾驶方向与英属各国一样,在左方,对于习惯右方行驶的驾驶习惯需留意。另因当地居民驾车不太遵守交通规矩,加上道路标志不甚明显,故常发生车祸,倘在该地驾车需特别注意。

  公共汽车:

  马尔他岛和戈佐岛都有公共汽车行驶,路线非常密集,马尔他岛上各条线路的起站与终点站都在首都瓦莱塔。因为马尔他不大,所以最久的路程约在50分钟内就可走完,平均每条路线约为20-30分钟。每天早上5:30发车,末班车在晚上10点,週末会延长到11点。

  公共汽车的车型并不统一,有些已很破旧,但都为黄色外观。单程票价从12c-50c/次不等。也有一种适合游客使用的旅行车票,分一日票(1.5LM)、三日票(4LM)、五日票(4.5LM)和七日票(5.5LM)4种,可在售票亭或银行购得。车上只有一名司机,不设售票员,上车时跟司机买票,可以找零,但建议提前准备好合适的硬币,以便找零时出现差错。公共汽车只在前部有一个车门供上下车,而且很多车都没有车门门扇,让人担心如果乘客没有扶稳,急转弯时会从门洞里甩出车去。司机开车也比较疯狂,乘坐时要注意安全。司机都不报站,而且许多车站除了一块“BUS STOP”的牌子外,没有任何有关线路的资讯,所以最好事先打听清楚要乘坐的线路和目的地。要下车时需提前拉车顶上方的绿色尼龙绳,以通知司机到站停车。巴士等候的时间一般为10分钟左右,有时会较长。週六和週日有些线路会停运。

  定期渡船:

  往返马尔他岛及戈佐岛之间,每天都有定期渡轮可搭乘。平均约45分钟一班船,时间从早上5:15开始,到隔天清晨4:00左右。可同时乘载人与车。

  直升机:

  有三种路线,一为由鲁卡国际机场至戈佐岛的Xewkija 直升机场,星期一至日都有班机。来回一次费用约25LM,单程为16LM,2-12岁儿童半价,婴儿费用为成人的10%。行李携带方面,可免费携带20公斤行李,超重则1公斤加0.3LM的费用;二为从鲁卡机场到科米诺岛,不过不是固定航班,须在事前提出申请,费用同鲁卡到戈佐;最后一种是观光飞行,有二种计价方式:飞行20分钟每人的费用为22LM,40分钟为30LM。

  计程车:

  分黑色车身与白色车身两种。白色计程车随叫随停,按表计费;黑色计程车为无线电计程车,必须先打电话叫车,再依路程议价,价格相对前者便宜一些,但计程车的总体价格较为昂贵。

  自行车:

  在马尔他和戈佐岛都可租到自行车,有时可在一处租,到另一处还。不过骑行时要注意岛上的交通标志和安全,有些路段禁止自行车通行。

  租车:

  在马尔他和戈佐岛都可租用。马尔他规定车辆需靠左行,在高速公路上的时速限制为64公里,市区为40公里。租金约为6-10LM。最低年龄为21岁。

  租船:

  有多样化的选择,如快艇、独木舟、游艇、划艇和帆船等。可搭乘船只前往各小岛探险。海滩附近有商家出租,或者在海边度假中心、高级酒店等皆可租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