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静之城姆迪那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18:12  新浪旅游

  


姆迪那的教堂

  

姆迪那的教堂

  想要探尋馬爾他的歷史,就不能不提到姆迪那(Mdina)。它位於馬爾他本島中部,是一個比瓦萊塔更古老的城市,素有“高貴之城”的美譽,在騎士團抵達之前,它一直是馬爾他的首府。城塔矗立在島中心的陡峭山丘上,外環一圈是堅固的城墻。這裡一向是馬爾他顯貴們的府第,至今仍然如此。來到這座“寂靜之城”,不妨信步漫遊,體會莊嚴而靜默的冥想氣氛。這裡沒有喧囂的露天集市和商店,只有城墻上兩間隱秘而迷人的小餐廳和一間小茶館。餐廳旁的了望臺,可將城墻下的平疇綠野和遠方的碧海藍天盡收眼底。

  姆迪那還是世界上擁有中世紀圍墻且至今保存完整的最完美的典範之一。城墻的築壘過程完成于“大突圍”之後,同時為它修築了圍墻——並使之環繞至今。

  多年來,姆迪那只能完全用於步行,因為其狹窄的街道不適於交通工具運行。但是現在,自從當地居民被允許使用汽車,而且餐館、酒吧、咖啡館在歷史性建築物開設,姆迪那已不再安靜。

  姆迪那的街道修建得狹窄而且成角度,既充分利用了有限空間,使稀少的冷空氣可以流通起來,又使高大冰冷的石頭建築的影子相互投射。因此在炎熱的夏天,人們仍可感到涼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