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耳他简介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18:12  新浪旅游

  


鸟瞰马耳他‘

  

鸟瞰马耳他

  国名:马耳他共和国(The Republic of Malta)

  独立日:9月21日(1964年)

  国庆日:3月31日(1979年)

  国旗:呈长方形,长与宽之比为3:2。旗面由两个相等的竖长方形构成,左侧为白色,右侧为红色;左上角有一镶着红边的银灰色乔治十字勋章图案。白色象征纯洁,红色象征勇士的鲜血。乔治十字勋章图案的来历:马耳他人民在二战期间英勇作战,配合盟军粉碎了德、意法西斯的进攻,于1942年被英王乔治六世授予十字勋章。后来,勋章图案被绘制在国旗上,1964年马耳他独立时,又在勋章图案四周加上红边。

  国徽:为盾徽。盾面为马耳他国旗图案。盾形上端是一顶王冠,两侧为橄榄枝和棕榈枝,底部的饰带上写着“马耳他共和国”。

  自然地理: 位于地中海中部,有“地中海心脏”之称,面积316平方公里,是闻名世界的旅游胜地,被誉为“欧洲的乡村”。全国由马耳他岛、戈佐、科米诺、科米诺托和菲尔夫拉岛五个小岛组成,其中马耳他岛面积最大,为245平方公里。海岸线长180公里。马耳他岛地势西高东低,丘陵起伏,间有小块盆地,无森林、河流或湖泊,缺淡水。马耳他属亚热带地中海式气候。

  简史:马耳他于1814年沦为英国殖民地,1964年9月21日正式宣布独立,但仍是英联邦成员国,实行君主立宪政体,英国女王为最高元首,并向马派驻总督。1974年12月13日马通过宪法修正案,改政体为共和国制,总统为国家元首,由议会选举产生。现任总统圭多·德马科(H.E. Prof. Guido De Marco)于1999年4月4日当选。1966年马举行独立后第一次大选,国民党获胜执政,乔治奥·博志继续当选独立后的首任总理。1971年工党在大选中获胜,多姆·明托夫当选总理,自此至1987年,工党连续执政16年之久。1987年国民党重新上台执政,埃迪·芬内克·阿达米当选总理。1996年10月马工党在大选中击败国民党,工党领袖阿尔弗雷德·桑特出任总理,乔治·维拉任政府副总理兼外交和环境部长。工党一上台就调整对外政策,宣布撤销加入欧盟的申请,并退出北约和平伙伴关系计划。1998年9月,国民党在提前大选中获胜,埃迪·芬内克·阿达米再次当选总理,并执政至今。国民党主张“按天主教信仰,建立具有欧洲传统和民族精神特点的自由、正义的社会”,对外奉行中立自主外交政策,加强与欧洲国家和邻国以及大国的联系与合作,支持欧洲一体化,恢复加入欧盟申请。

  马耳他历史有悠久、灿烂的文化历史,由于拥有显著的战略位置和许多天然良港,自古即为兵家必争之地,曾几番沦落到外族的统治下:从公元前10世纪的腓尼基人到公元前8世纪的希腊人,到公元前4世纪的迦太基人,公元前218年又被罗马人吞并。533年被拜占庭人占领,869年又屈从于阿拉伯人的统治。从1530年起归属于圣约翰骑士团,这支骑士团后改名为马耳他骑士团,直到1798年才被拿破仑驱逐出境。1814年成为英国殖民地。1964年9月21日正式宣布独立,但仍是英联邦成员国,实行君主立宪政体,英国女王为最高元首,并向马耳他派驻总督。1974年12月13日,马耳他通过宪法修正案,成立共和国。

  基本情况

  面积:316平方公里。

  人口:37.9万(2002年)。

  首都:瓦莱塔。

  语言:官方语言为英语和马尔他语,说意大利语也比较普遍。

  宗教:主要为罗马天主教。

  货币:马尔他里拉(LM),1马尔他里拉:100(Cents)。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精彩旅游资讯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