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很多人来说,贵州荔波小七孔是个可以和秘境划等号的地方。原始森林葱茏秀丽得让人失语,河水清透得不像话,风吹过的声音和虫鸟的鸣叫只是让一切显得更静谧,难怪《国家地理》将它评为“中国最美的地方”,《孤独星球》也说它是世界上最触动心灵的风景之一。

  小七孔景区位于贵州省黔南荔波县城南30余公里的群山之中,因一座小七孔古桥而得名,大大小小二十余个景点散落其中,依着游览路线一一解密,仿佛在绿野仙踪中探险般快乐有趣。

  林木苍翠欲滴,郁郁葱葱,翠谷瀑布浪花飞溅,潺潺而下,和黄果树、德天瀑布的雄伟壮观相比,蜿蜒而下的翠谷瀑布少了几分咄咄逼人的气势,多了几分灵动和妩媚。

  急速而下的瀑布汇入深潭,潭水绿如碧玉,茂盛的植被将其包围,仿佛是在藏匿着这块绝世美玉。

  只是看水怎么够,随时随地可以戏水才有乐趣。沿着石道走入水中,溪水清澈见底,伸手触碰,冰凉清冽,是夏天的味道!

  沿着林中小路缓缓行,水盛时哗啦哗啦,水少时叮咚叮咚,仿佛一首没有终章的乐曲,时刻在身边、耳边相伴。

  桥建得粗糙古朴,水流得肆意奔放,江南水乡看的是小桥流水的人间烟火气,小七孔的桥和水搭配起来却是野趣十足。

  山间栈道沿着山势和水流而建,高低起伏仿佛也带上了水的流畅感和线条感。若干条大大小小的溪水从容不迫地从河床上跌落,在平潭中相聚又在平潭中分流,不断变幻着脚步。

  小七孔桥附近的水怕是被施过了魔法,水面平静得不起一丝波澜,树木深深浅浅倒映其中,让人一时分不清是倒影还是在水下也有一个真实存在的水中森林。

  小七孔桥古朴美丽,桥身布满蕨草,显出年代的久远,从清朝建成至今,无论世事如何变迁,石桥一直默默守护着这片风景。

  桥下的水仿佛颜料桶中凝固的色彩,不到小七孔很难想象水也可以用绚丽来形容,很难相信水也可以给人以厚重之感。

  桥上是个非常出片的地方,自然也是景区最热门的打卡地,周末节假日时桥上总是人满为患,想拍出空灵绝美的大片,一定要选在出游低峰时前来。那个低峰,不就是现在吗?

点击查看原文>>

推荐阅读

热门榜单

更多>
热搜 景点 酒店 话题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营销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