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昌,这座坐落于四川西南的明珠,每一次来访都带给我不同的惊喜。城市的节奏悠然自得,阳光洒在古老的街道上,仿佛时间在这里都放慢了脚步。邛海之畔,碧波荡漾,倒映着天空的蓝与云朵的白,美得令人心醉。而山间的绿意盎然,更是让人感受到了大自然的馈赠。

  去了三次螺髻山的温泉瀑布,终于在春天来了。春天的螺髻山温泉瀑布,水雾缭绕,如诗如画。瀑布飞泻而下,溅起朵朵水花,与山间繁花相映成趣,构成了一幅生机勃勃的春日画卷。

  我的行程安排:

  第一天:成都出发,高铁3.5小时直达西昌火车站,打车🚖前往市区办理入住,附近吃午饭——邛海月色风情小镇——星月湖公园烧烤

  酒店推荐:可以住在万达广场附近的美居酒店,一是价格还可以,二是非常繁华吃的多,尤其是去

  第二天:早起前往螺髻山温泉瀑布(车程1.5小时左右)——午餐——返程

  打卡西昌邛海月色小镇,美到窒息!💕

  💫西昌,被誉为“小春城”,川渝很多人会来这里过周末~~来过几次的我,可以负责任的跟你说,千万别错过邛海月色小镇哦~~🌊真的会有惊喜哦~~

  这里很像苏州的金鸡湖,但比金鸡湖更好的就是背靠山川,湖光山色交相辉映,很适合散步、休闲度假,漫步在街道上,仿佛置身于一幅宁静而浪漫的画卷之中,让人流连忘返。

  除了欣赏美景,白天还可以骑行环湖🚲,享受大自然的清新与宁静。晚上时常还会有篝火晚会🔥,可以感受到当地的热情与活力。

  📍位置:位于风景如画的邛海湖畔🚗🚌交通便利,无论是自驾还是公共交通都能轻松到达。

  👁🎫门票&游览时间:免费/半天左右

  🏠住宿:小镇内有多家特色民宿和酒店,最值得打卡的酒店🏨就是邛海宾馆,环境优雅,最重要的是,推窗就能看到绝美的邛海月色!而且里面紫藤花已开满啦~~满眼都是浪漫~~

  🍽️美食:如果你也喜欢喝咖啡,那么记得一定一定要去下“月光白的很”咖啡店,装修风格简约而不失格调,充满了浓厚的艺术气息。

  📸拍照:来到这么美的地方,怎么能不拍照留念呢?

  拍照打卡点推荐:码头、渔舟唱晚、湖光山色、湖边、大树上✨

  🌈这些地方随便一拍,都是大片!

  🌄最好能早上或者傍晚来~~~ 

  💦螺髻山九十九里瀑布温泉丨世界最大温泉瀑布

  📍螺髻山九十九里瀑布温泉,真的好有名,也很不错,光是听名字就让人心生向往(哈哈,我已经是第三次来,第一次是冬天下大雪,第二次是夏天,这次是春天)。

  来凉山,一定来一次哦,无论是春夏秋冬,都很适合。

  这份超实用的攻略,让你轻松泡汤,尽享温泉之旅,一定要记得收藏哦!

  🏞️进入温泉区后,你会发现这里的环境十分优美。众多个小瀑布从高处落下,共同组成了瑰丽的瀑布群,是四川第一大瀑布群,高达100多米的落差,分布着各色形态的小瀑布,有大珠小珠落玉盘,有疑是银河落九天,有水雾腾空飘不定,有今古长如白练飞。

  一饱美景眼福的同时还能享受泡温泉的舒适,这里有多种池子可选择,如大泳池、天然洞、露天圆池子等等,各具特色。特别是那个天然洞,活水较多,泡起来十分舒服。

  当然,如果你喜欢挑战,还可以往山上走,那里有室内池子和更刺激的圆池等待你。

  攻略:

  📍地址:凉山彝族自治州普格县乔窝镇

  🚗交通:导航至螺髻山九十九里温泉停车场,旁边就是售票处,停车方便,人也不多。购票后,凭票坐摆渡车(不用单独给钱)直达温泉区,十分便捷。

  🕰️营业时间:这里一直营业到晚上12点,让你有足够的时间享受温泉。特别提醒,2-5点是旅行团较多的时候,人相对较多。而5点之后,旅行团基本要离开,这时人就会少很多,泡汤体验更佳。

  🎫门票:门票+观光车+泡温泉联票,价格早上7-8点最便宜,70元,10点以后是140元

  👁周边景点:螺髻山和九十九里温泉相距20分钟的车程,可以安排在同一天游玩。

  📢其他注意事项:

  1)更衣室基本设施齐全,有热水可以冲澡。记得带上泳衣和防水袋(装手机),轻松享受温泉时光。

  2)温泉处有必要的设备,浴袍、拖鞋都有,也可以自己带。

  3)山里有猴子,不要当面露出吃的喝的,会被抢。

西昌是蜀滇重钥、也是小春城。西昌是蜀滇重钥、也是小春城。

  西昌的魅力是多元的,也是悠久的,它经得起历史的考验,也经得起时代的历练。山山水水,动静相宜,这就是西昌。

  西昌,每一次来访都有新的发现,每一次离开都满怀期待下次的再见。

点击查看原文>>

推荐阅读

热门榜单

更多>
热搜 景点 酒店 话题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营销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