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来秦皇岛,看山、看海、看关。看角山的雄浑,看大海的苍凉,看山海关的气势磅礴。

  秦皇岛的山不少,角山不是最优秀的那一座,却因为有了长城而成为最特别的一座。角山长城建于明洪武十四年,由大将徐达主持修建,如今的长城已经过修复,全长4公里多,整体平坦宽阔,呈“厂”字形逶迤在角山之上。

  角山是长城从老龙头起,越山海关,向北跨越的第一座山峰,又被称为“万里长城第一山”,名气没有老龙头大,但要是厌倦了人挤人,想寻个清净,这里是个不错的选择。

  在长城远眺,峰峦叠嶂,景色壮美辽阔。4公里说来不长,从一端望向另一端却仿佛隔了悠悠历史,也隔了沧桑世事。

  让秦皇岛这座旅游城市在一众竞争对手中出圈的是海,而看海,自然就要到老龙头了。老龙头是万里长城的东起点,戚继光在此建了入海约7丈深的石城,远远看去如同龙首探入大海翻波弄浪,“老龙头”也因此得名。

  经过漫长的时间和动荡,制高点澄海楼前原本伫立的诸多石碑余存不多,唐碑“天开海岳”便显得格外珍贵。简单四个字精准描绘出山海关的地理形势,读后再去看景,自然生出海山相依、地形雄伟,视野豁然开朗的感觉。

  这长城深入海水,历经几百年而不倒。来到老龙头,很难不被他高大雄伟的城墙所震撼,不为它饱经风霜的气质而折服。

  提起山海关,条件反射就想起“天下第一关”的称号。这座关隘建于明朝,整座城池呈方形,面积不算大,城墙高耸坚固,修有箭楼、敌楼、角楼等防御设施,易守难攻,也因此在明清时期非常受重视。

  城墙下的通道黑暗幽深,由此可见城墙厚度相当可观。走入城中,可以登城俯视山海关全貌,或远眺气势磅礴的角山长城。也可以进入关城内,在古意悠悠的城内来一场沉浸式的穿越之旅。

  谁说冬天不是出游好时节?冬天来秦皇岛,看山,看海,看关,看属于北方的冬季浪漫吧。

点击查看原文>>

推荐阅读

热门榜单

更多>
热搜 景点 酒店 话题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营销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