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一年最佳赏樱季,一直想去亲眼目睹一次被誉为“世界三大赏樱胜地”之一 的无锡鼋头渚,正值无锡太湖鼋头渚国际樱花节 ,3万多株、100多个品种的樱花树,着实让人期待。

  无锡太湖鼋头渚国际樱花节将从3月1日持续至5月3日,这期间来可以看到早樱、中樱、晚樱等各品种的樱花独揽芳华,晨赏、日赏、暮赏、夜赏,能看到千姿百态的樱花。

  阴天的樱花古韵,别样的江南意境

  走在鼋头渚的小道上,空气里都是芬芳的樱花味道,漫山遍野的樱花,粉白、玫红、粉红色……不同的颜色交叠,层次感丰富,浪漫迷人~

  沿路听闻好些上海阿姨夸赞道,这里比上海的樱花还要美…

  我喜欢这里樱花盛开的时候,建筑的设计和樱花的飘落,虽然去的那天是阴天,但是却也别有一番诗情画意,小桥流水,樱花古韵,水波带着花影泛起阵阵涟漪,随手一拍就会有一种中式浪漫的感觉,沉醉在江南意境中,尤其穿上汉服拍照,绝美!

  有趣的市集活动和拍照打卡点

  在从景区门口步行到樱花谷的路上,除了映入满眼的樱花树之外,景区还特别设计了许多拍照打卡点,为景区增添了些许俏皮和不一样的风景。

  途中还会经过一片草地,现在正在举办一些市集活动,露营感的氛围,在周围樱花树的陪衬下,和三五好友坐在草地的椅子上,切切咖啡,谈笑也风生~

  不仅有美食,还有特色传统手艺泥人,更能求上一签,把好运带回家呢!

  很巧的是,还遇到了歌舞演出,身姿婀娜的舞蹈演员跳着古典舞蹈,看着着实是一种享受。

  穿过草坪,继续往前走,又遇上一处拍照打卡点,粉色的装置拍照特别有少女感。正如那句标语:樱你而来,最美相遇。

  偶遇戏剧巡演

  最有趣的是,在景区游玩拍照的时候,会有一些戏剧巡游来到人群中,当时正在赏樱楼看樱花漫天飞舞,突然爱丽丝、踩着高跷的兔子和红桃皇后出现在了眼前,他们和游客互动、合影、表演等,给到我们特别的游园体验和惊喜,很有意思~

  在樱花节活动期间,分别有这些剧目:仙境梦游爱丽丝、寻找牡丹亭、花神芙洛拉、红气球蓝气球、孙老头出游记等,演出时间在320-24 9:30-20:00

  鼋头渚里的美食时光

  下午在人杰苑元兮咖啡馆小坐,品尝了咖啡,很喜欢这家咖啡店的环境,小资又很清新,可以坐在里面,也可以坐室外边赏樱边喝咖啡,浪漫无比。

  中午和晚上,我分别在樱花大道旁的横云面馆和太湖人家吃饭,点了特色苏式面,汤汁鲜美,面细软又筋道,果然是我一直念想里的苏式面!

  对了,如果你想买一些伴手礼回去,这里还有很多特别的樱花系列,颜值很高,送礼特别合适!

  绚丽多姿的夜樱绽放

  夜幕降临的鼋头渚,成片的樱花在灯光艺术的映照下,简直美到爆炸!在赏樱楼,可以看到运用的数字媒体技术、音乐、舞蹈、光影等,呈现出炫酷的光影秀。

  在走到樱花楼的路上,还偶遇了巡演《红气球蓝气球》。

  在长春桥畔,湖水倒映出樱花树,一片片的樱林,如仙境一般,在春风飘散的夜晚,闻着丝丝芬芳,看樱花以其绚丽多姿的色彩温暖着夜色。

  夜樱赏花时间:17:00-21:00

  售票时间:16:00-20:30

  票价:120元/人

  太湖佳绝处,毕竟在鼋头

  其实几年前在樱花季之外的时节我就有去过鼋头渚,当时就很喜欢的地方。

  这里自1916年建园起历经了百年风雨,有着历代名人雅士游踪、石刻、书画、传说等诸多内涵深厚的文化积淀,构成了此地以天然山水为主、人工点缀为辅的综合性、多功能风景旅游胜地。诗人郭沫若赞其“太湖佳绝处,毕竟在鼋头” 。

  说起“鼋头渚”的名字,据说是因巨石突入湖中形状酷似神龟昂首而得名。这里是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江南地区规模最大的山水园林胜境,拥有充山隐秀、鹿顶迎晖、鼋渚春涛、横云山庄、万浪卷雪、湖山真意、十里芳径、太湖仙岛、江南兰苑、樱花谷、无锡人杰苑及中犊晨雾、广福古寺等较为出名的景点。有自然山水画卷,有山乡田园风光,还有江南园林景致…

  除了赏樱之外,在兰苑的亭台楼阁休憩,是一种别样的感觉。这里是鼋头渚景区的“园中园”,这里清净、雅致、曲径通幽,种植和展示了许多品种的植物和盆栽,是江南地区名贵兰花的培育基地。

  如果你在江浙沪周边想要目睹一场绝美又震撼的樱花,那一定不能错过无锡鼋头渚的樱花季,亲自到过,才感值得!

  交通出行:

  1。 自驾或打车,一定要越早越好!(我8点多去的已经很堵了!)

  2。 公交: 旅游1路,公交1路

  3。 地铁四号线夏家边站,换乘赏樱专线

点击查看原文>>

推荐阅读

热门榜单

更多>
热搜 景点 酒店 话题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营销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