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用它独特的美景和文化底蕴滋养着生活在这里的人们,也为亲子活动提供了许多沟通情感、寓教于乐的场所。

  最好的陪伴,是和孩子一起看看这个大千世界。

  推荐福州周边两天一夜的亲子游好景点,暂别城市的喧嚣,回归于自然,在山水之间,寻一处民宿,惬意地享受属于乡村的宁静。

  春节走起吧!

  D1:欧乐堡海洋世界—夜宿[春光里民宿]

  D2:春光村(榕水谣)—永阳古城

  欧乐堡海洋世界不仅是网红打卡胜地,同时还是海洋生物科普基地,天然海洋博物馆。

  来这里,真有一种亲历海底两万里的既视感。这里汇聚了从赤道热带雨林到南北极地数百种来自世界各地的珍稀海洋生物。还有小丑鱼、海豚、海狸鼠等大批“海洋明星”等你来看。

  超大的水族箱,看光影变化,形态各异的水母,漂浮游弋,无比梦幻。

  畅游在海底隧道,鲨鱼自由地游弋,洄游性的鱼类成群结队地在礁石间穿行。

  走进热带雨林馆,高大茂密的丛林、凶猛的鳄鱼,带你进入神秘惊险的世界。

  鲨鱼湾和海龟岛也各具特色,鹦鹉、环尾狐猴、水豚等,可爱萌宠向你打招呼。

  既有知识性,还隐藏着新奇玩法,还有充满童趣的“美人鱼表演”和“海狮表演”,寓教于乐,能学到许多海洋学相关的知识!

  孩子们玩开心了,家长也乐在其中。

  而且各种展馆就是拍照打卡地! 快点让爸爸拿起相机,咔嚓咔嚓记录下超级美照!

  旅游小贴士

  福州欧乐堡海洋世界 

  地址:永泰县葛岭旅游路7号欧乐堡海洋世界 

  营业时间:9:00--17:00 

  继续前行至永泰梧桐镇春光村。

  春光村是永泰大樟溪畔的一个原生态古村落,白墙青瓦、黄篱古道。

  梅花盛开,农耕田乐,鸡鸭农舍,流水春光也是极富有诗意的美景。

  雨后的气温低了几度,远处的山峰被云雾遮蔽,完全看不清真容。就连水面也是升腾起一层薄雾,朦朦胧胧。一瞬间,你只觉这里仿若仙境一般。

  “山穷水尽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大概是最适合形容春光里民宿的了,初次来,很多人会以为没路了,却不知民宿在那竹林的尽头。

  踏入大厅就被治愈了。明亮的玻璃窗,湖光山色就像一幅灵动的画卷。

  “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在这里看书、泡茶、写生、绘画,或是什么都不做,静静看着风景,也都别有一番风味。

  还有一间榻榻米,小朋友们可以看书玩耍。

  玩的开心,更要住的舒心,春光里共有9间独栋的小木屋,2间榻榻米,2间超浪漫的复式圆床房,5间阳台湖景房。

  房间简约精致,干净素雅,竹编茶座,木质地板,又增添了一分温馨暖意。

  部分房间还有浴缸可以舒舒服服泡澡。

  沿着竹林散步,在开满梅花的山坡草坪旁扎起帐篷。

  与山为邻,享受无污染的生态环境,与水为友,石滩上尽情嬉戏,在这里,享受一次天然生活,游湖观光,烧烤唱歌…每一样令人惊喜不已。

  不管是孩子还是家长,都能在这里找到属于自己的一方天地,都能在这里感受到乐趣。

  夜幕降临,家人一起放烟火,预祝新年的到来。

  旅游小贴士

  永泰梧桐镇春光村春光里民宿

  自驾(有停车位);

  食宿露营野餐团建都可。

  第二天,带着小朋友去村里散散步,随处可见的白梅林,这个季节梅花盛开,落英缤纷。

  穿梭梅林间,更觉香气醉人,沁人心脾,还引来不少蜜蜂在花间起舞。

  春光村民风淳朴,景色天然,还有许多地道的土特产:柿饼、青橄榄、板栗、茶叶等等。

  离春光村不远,就是坂埕村,村子周边有许多条古道,沿岸有十二棵古老红榕树和一棵五百多年的大榆树,与潺潺流水相辅相成,交相辉映,古榕苍翠,风光宜人,形成了大樟溪畔独特的秀丽风光——“榕水谣”。

  这里的村民世代以船夫为生,同时也保持沿岸而居的习惯,但是大樟溪时常发洪水,堤岸常被冲垮,于是村民想到种植榕树,利用它发达的根系来加固堤岸,而且船夫们的船也可以绑在榕树上,于是,几百年来,古榕就这样保留下来。

  榕树下是赏景的清幽之地,坐在这泡一壶茶,与家人聊聊天,便是极好的。

  也可坐着小船沿江缓行,看两岸青山白云缭绕,深呼吸一口,清新的空气充满肺部,整个人惬意极了。

  潺潺流水流过鱼鳞坝,形成的壮美的鱼鳞瀑,行人可跨步穿行,是亲子互动的天然乐园。

  旅游小贴士

  永泰梧桐镇榕水谣

  自驾(有停车位);

  24小时开放,无门票。

  午后可以来到永泰永阳古城逛逛。

  永阳古城始建于明嘉靖三年,距今已有490余年历史,修复后可见夯土墙、草浆摸底、传统雕刻、山墙挂瓦等永泰独特的建筑工艺。

  在这里既可以感受到传承千古的永泰风味,浓浓的福文化,又可以感受到时间带来的沧桑巨变。

  古城里有一口600多年历史的井,叫新安井。

  在明嘉靖38年5月,倭寇纠集千余人劫掠福州洪塘一带后,沿大樟溪劫掠县城,当时城内没有守兵,城墙年久失修,新到任不久的周焕决心与城池共存亡,他一边督促民众修城墙,一边备战,但是守城七日后寡不敌众县城沦陷。县令周焕就被杀害在新安井旁边,就是一段文武忠义的故事。

  仰止楼是一栋跨街木质结构廊房,横立街区中央,仰止楼下,为二十一层台阶,俗称二十一层崎。在景行书院门前,期冀学子步步登高,永泰的状元文化在此充分展示。据说古时候的学子们,都会登上这里的阶梯,祈求步步高。

  城内最高学府景行书院,故里人取“高山仰止”之意而名,取名意味深远。

  这是在乾隆年间由永福代理知县王作霖创办的景行书院,书院门口立着块“三状元坊”,为了纪念宋代时期永泰人萧国梁、郑侨、黄定在七年间皆中状元的科举盛况。

  继续参观书院旁的历史文化展馆,每个场馆的背后都有一个历史故事,等待着父母带着孩子们去聆听。

  旅游小贴士

  永泰永阳

  24小时免费开放,无门票。

  美食也是永泰不容错过的一个特色,返程时再带上几包永泰特色葱饼与李干,为两天一夜的游览画上一个“美味”的句号~

点击查看原文>>

推荐阅读

热门榜单

更多>
热搜 景点 酒店 话题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营销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