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石老人出发,沿着滨海木栈道,自西向东,像一根珍珠项链将青岛的标志性景点串联起来:石老人-小麦岛-情人坝-太平角公园-花石楼-八大关-小鱼山-栈桥-广兴里。

  石老人的日出

  来青岛,一定不能错过石老人的日出。

  十月中旬之后,青岛石老人海水浴场是拍摄日出的最佳地点。每天的位置会稍有不同,会逐渐偏东南方向,所以凌晨要早一点去找机位。12月份日出的时间大约在七点左右,六点蓝调时刻就开始了。运气好,还可以看到耶稣光。

  另外一个视角就是航拍,粗旷阳刚之美成为青岛海岸线上最独特的风景。

  漫步小麦岛

  这是本地人在周末最愿意去的休闲地之一,看上去平平无奇,却到处透着一股恬淡安静之美。飞到500米的高空,俯瞰整个小岛,我看到了这个城市的不凡和神奇。

  建议绕岛一周,慢慢走,慢慢看,你会发现很多独特的视角,或许是一棵树,或许是一条路,都能打动你。唯一的不便就是没有停车场,建议乘地铁前往。

  情人坝上有情人终成眷属

  风雨路上任风雨历久弥新

  这是我送给12对新人的美好祝福,爱的路上难免经历风雨,但我相信爱的力量可以让他们乘风破浪,风雨同舟。

  12月12日,12对新人在情人坝上举行了他们的[爱·甜蜜]海誓山盟集体婚礼,作为[青岛海洋婚恋文旅推荐官]的我见证了这一非凡而难忘的时刻。

  多么有纪念意义的日子,多么有仪式感的活动,每一对新人都可以把自己的喜悦与幸福和在场的所有人分享。凛冽的寒风带走他们耳边的喃喃情话,飘向美好的未来;和煦的阳光记住他们脸上的灿烂笑容,给予温暖的人生。

  位于青岛奥帆基地的[情人坝]是情侣们必打卡的地方,现在还开通了海上游轮,途径:奥帆中心-小麦岛-青岛雕塑园-国家级石老人风景旅游区-栲栳岛-老公岛-崂山太清湾,情侣们可以真正体验一次乘风破浪之旅。

  从海上欣赏青岛,这个视角很特别,像我这样的青岛土著都极少有这种机会,你会发现青岛除了红瓦绿树的俊秀之美,还有碧海青山的磅礴之气。每一对新人亦是如此,从恋爱步入婚姻,换了一个视角欣赏对方,或许你会发现曾经的海誓山盟好似海市蜃楼,但只要你专注于爱的凝视,就会发现爱是成长、理解和包容。

  阳光午后 咖啡时光

  冬季的阳光午后,从花石楼步行到太平角公园,走进[C-UP宋公馆],喝一杯燕麦拿铁,慢慢喝,一直等到太阳西下之后的蓝调时刻。灯光慢慢亮起,雪花轻轻落下,这样慵懒而惬意的下午是不是你经常想躺平的午后时光?

  在青岛,你可以度过无数个这样的咖啡时光,因为散落在城市角落的特色咖啡厅比比皆是,和随处看到的风景一样,有些惊艳,又觉得理所当然。一个浪漫且有温度的城市,就应该是这个样子。

  览潮阁上览风云

  拥翠厅里拥青城

  青岛的十大景观之—:鱼山海月,就是在青岛小鱼山的览潮阁上观赏月亮从海面升起。 站在小鱼山上,还可以俯瞰青岛美丽的海岸线,眺望对面的榉林山。也可以登上小鱼山的览潮阁,俯瞰汇泉湾和栈桥。在拥翠厅里环顾四周,太平山,第一海水浴场,中山公园,汇泉广场,青岛电视塔,近在眼前。

  来栈桥邂逅海鸥

  海鸥在每年的10月末陆续抵达青岛,它们主要来自西伯利亚、黑龙江等地,直到来年4月才离开。

  青岛人和海鸥有着不解之缘。1994年冬天,青岛率先在全国沿海城市开展了“挽留海鸥行动”。青岛有海洋、湿地、河流、湖泊,很适合海鸥生长,更为重要的是这里的人们很乐于亲近海鸥,海鸥的记忆力很好,如果一个地方的人对它们友善,它们第二年冬天还会回来。

  1994年,青岛只有红嘴鸥和银鸥,仅有2000只左右。目前青岛海鸥的数量大约有10万只,种群已达到16个,比较常见的是红嘴鸥、银鸥和黑尾鸥,2015年还第一次发现了国家一级保护鸟类-遗鸥。红嘴鸥属于冬候鸟,夏季在北温带觅食繁殖,秋天开始到青岛过冬,春天则飞回故乡。而银鸥和黑尾鸥则是一年四季长留青岛。

  广兴里述说前生今世

  庭院间绽放老城新颜

  一个城市的灵魂是什么?是这里的人、历史和文化。什么能将这些元素集中在一起来展示?那就是城市里这些容易被人遗忘的老建筑,它们在生动演绎着城市的百年变迁。

  位于海泊路63号,具有百年历史的广兴里,兼具德式建筑风格与中国传统四合院特色,是青岛建设初期里院式建筑的典型代表,也是目前现存最大的一个里院,如今已成为历史文化街区和工业设计创新中心。

  对于里院,我并不陌生,这里曾有我初恋的印记。我的初恋女友家在这里有一处老宅,拆迁前,姥姥和舅舅一直住在这里。在我们热恋的时期,我会经常陪她来到这里看望长辈。穿过狭窄的街巷,踏进并不宽敞的里院,阳光倾洒在庭院中,拾级而上,姥姥总是坐在二楼的屋里喝茶。

  起初觉得里院并不起眼,但只要我安静地待上几分钟,就能感受到浓厚的烟火气和恬淡的人情味。这种氛围感就是青岛这座城市的独特属性,这样的“老青岛”留在很多人的记忆中。很开心,这种记忆又回来了,记起的不只是一段故事,一段情感,更是对这个城市的一份热爱,一份情怀。

  这是一条黄金路线,慢慢逛,大约需要两至三天。青岛就是一个比大多数城市要慢一点的城市,我喜欢这种节奏。

  你对爱情有过怎样的美好想象和期待?有没有想过和情侣来一场海洋婚恋之旅,绮丽旖旎的海岸线像极了你们曲折不凡的情感历程,激起的每一朵浪花都像在诉说你们的爱情故事。

点击查看原文>>

推荐阅读

热门榜单

更多>
热搜 景点 酒店 话题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营销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